2023年十月下旬:找尋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30,十月的倒數第二天,這個月倏忽的過了。

爸爸在四進四出、(或者第五次)住院的上週四,再次出院了。他一回家,雖然大家都沒有說,但單從表情看就知道,我們的心都安了。

即便還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再感染,但沒人打算再提起這件事,就只是慢慢的讓時間過去。

九月底很多身邊的東西遺失後,整個十月我失魂落魄的找尋那些我遺失的東西,或者根本沒找,就只是在等待。

/

近日一個以前的好友常連絡我,內容是向我尋求工作上的意見。

其實我能給他什麼意見呢?我自己在工作上也沒有多大成就,那些與主管的溝通技巧、做好自己的份內事之類的建議,都只是老調重彈,出過社會的人都能懂。

或許是因為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吧?

八、九月公司連續虧損,金額將近一千萬,近日公司高層也在研議將進行15-20人的裁員。

我想自己應該不是那個裁員名單中的候選人之一,卻替那些可能被放在砧板上檢視的同事們感到憂心。

曾經我也是裡面的其中一員,只是運氣很好的現在不是,但誰知道以後會不會是呢?

剛出社會的時候從沒擔心過自己會被裁員,當時全世界的態勢都很好。經濟蓬勃發展、大家要不是在賺錢的路上、就是在玩的路上。

沒過幾年,先是武漢肺炎改變了世界的營業模式、再來烏俄戰爭影響了原料的供應及價格、更近的就是以巴衝突雪上加霜,感覺人們的命運正在悄悄改變。

近年,台灣缺工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從餐飲到冷氣師傅;從辦公室專員到公務人員,整個台灣的勞動力結構產生了結構上的巨變。

我常覺得,台灣就是窮人版的美國。美國廣納的是那些世界各國過去的民族,歐、非洲、南美亞洲,台灣則是廣納了東南亞國家的勞動力。未來國內的移民安置、移工等問題將會成為最需要被關注的一塊。

戰爭不斷、將要十一月的今日氣溫還接近30度,我想這都是因為地球正在用它的方式向我們抗議。不管我們怎麼度過今生今世,或者要用哪種信仰度過這輩子,接下來面對的問題並不會比上一代少。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互相體諒,彼此尋求更好的未來吧?

Pi

1會員
25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