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西,你覺得愛是什麼?」巴克如此問。

「愛⋯⋯是不俗的、獨特的、唯一的。在那之中脫穎而出,唯獨被它所吸引的。」

「你的愛那麼的片面嗎?」

「愛就是如此的片面啊。我們無法三心二意的愛,我們只能真正用心的去愛一個人,去投入一場愛意之中。」

「那是人們認定的愛情,荷西。愛不是由一些特質拼湊而成的,祂是所有特質的一切,是所有生命的共通語言。愛是去愛那俗與不俗的、特別與不特別的、醜的美的、悲傷的快樂的。愛情只是引領你的第一步。愛雖然是從一個對象開始的,但它最終意義是帶領你去愛這整個世界。當你在愛的時候,人們看起來都可愛、食物吃起來都美好、景色看起來都鮮豔,就連鳥兒的叫聲都悅耳。這些不是他人帶給你的,而是從你自身散發出來的。愛情更像是一把鑰匙去打開你。」

「所以在鑰匙失去之後,我的心也鎖上了。」

「荷西,鑰匙與心門是你所建造的。那裡最初根本就不存在什麼門。當你感到不被接納,當你受了傷,你便在心中造了一把鑰匙與一扇門。為什麼呢?」

「我希望自己是能被理解的。那個能夠理解我的人必然是特別的。」

「荷西,你在找的人其實就是你自己。」




5會員
36內容數
閱讀是史上最便宜的自我投資,書堆藏著歷史洪流中所有聰明又具智慧的頭腦留下的寶藏,幾乎能說閱讀改變了我,而我也希望透過閱讀及一點心得的拋磚引玉,讓同樣喜愛學習的人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