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81天,戒手機第二天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是在努力一點點,就會有更好的結果

前言

關於戒手機的緣由、方式在第一篇有詳細的介紹,這邊就不再多加贅述

而計畫內容大致有以下幾項作為

  • 每天寫一句鼓勵自己的話,ex:今天是「凡是在努力一點點,就會有更好的結果」鼓勵自己就算是一點點也好,再多讀一點一定就會有更好的結果
  • 發文。以檢視自己今天的手機使用狀況,以及戒手機後我的身心狀態如何等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9:30~10:00 讀 email 、 messenger 以及處理部分該完成事項

戒手機第二天:

誠如上一篇所說,發放手機時還是會有失落感,但不像昨天那般嚴重,倒是在一些零碎時間時會讓我非常想滑手機(例如等待餐點上桌),因為平常那些時間我會以滑手機來消磨,但今天不行。這使得我心中的小惡魔不停地向我控訴沒有手機的不便以及缺點。而當我在與心中的小惡魔天人交戰時,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來彌補這段空白期,那就是背單字。我有一本英文單字小本,我計畫之後吃飯時可以把它帶在身邊,不僅可以使我在等待時度過無聊,更可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一石二鳥(拍手

今天讀書的狀態比昨天好點,可能是因為換了個環境的關係我猜,但讀到後期,想滑手機的慾望卻是只增不減,拿起mp3來聽音樂也於事無補,這使我到後來是完全讀不下去(~_~)。希望明天會更好,也祝福各位學測生加油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學測就會上囉 (集氣>.<

15會員
95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