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20231022苗栗南庄野外禮拜之旅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曾經對畢業旅行有過陰影的人,雖然那是小時候,但落單的陰影並獨自一人在遊樂園哭泣的感覺,還是給了小小年紀的我印象深刻的一擊,我的內心已經倒地不起鮮血直流。

所以我很慶幸這次馬姊又願意接受我的邀請一起參加野外禮拜,雖然馬姊只是福音朋友還沒有信入福音,但是願意跟教會的人在一起交陪,也願意參加教會活動,因為有她在,我不用擔心自己遊覽車上要跟誰坐這種芝麻小事卻又很重要的事。

景色之於我,其實也是小事,但是陪在身邊的是哪些人,是我會在意的事。這是我小時候學到的教訓。雖然一個人走走也有一個人走走的好,但是單身女子又加上路痴,還是兩個人比一個人好。

這次我們的野外禮拜又到了苗栗,今年我個人好像跟苗栗挺有緣的,已經至少去了三次以上了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家政班

家政班

教會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包了三台遊覽車出發,停在「家政班美食館」,直接在餐廳進行野外禮拜後,就可以用餐。而在牧師的說明下,原來老闆娘是免費將場地借給我們那麼久進行主日禮拜的儀式,還給我們指點等一下可以觀光的路程,真是太美了!


牧師講道的題目是「在耶穌基督裡」。大家都側耳而聽,「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雖然很難,但牧師勸勉我們靠著聖靈,常常禱告,就能得勝。後面這句是我亂掰的,牧師講甚麼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這句經文,要常常喜樂,是我所缺乏的也是我所需要的呢!


主日禮拜結束立刻就進入了用餐時間。澎湃又大碗!但我比較感興趣的還是家政班旁邊的紀念用品和伴手禮商店,一下子就看中了好幾個商品想要入手,不過還是雙手暫且空空的去逛逛百年老郵局、桂花巷、洗衫坑、假日廣場、十三間老街、吊橋等地方之後,回來再採買伴手禮吧!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不是百年郵局喔!

這不是百年郵局喔!

這可不是百年老郵局喔!我們路過都被騙了!新世代的郵局很會彩繪捏!


raw-image
raw-image
內部商品

內部商品

我們進了南庄東村宿舍逛逛,取景,拍照,打卡。


順著路標走,我們漸漸跟我們的人走散,但也不以為意,反正大家都有繫上教會製作的紅布條,應該走到底就又會遇上了吧!我們就憑著我和馬姊兩個人的信心繼續東逛西逛。


raw-image

好不容易看到了所謂十三間的小商圈,吼,百年老郵局底家啦!還有一位觀光客請求我們幫他拍照呢!


raw-image

我們左鑽右鑽,在南庄老街巷弄穿梭,馬姊看上了一個編織包,遲遲因價錢捨不得下手,看她那樣,我就贊助她零頭小錢,讓她可以高興一下。抱著奉獻的心情,希望是上帝感動我去疼愛馬姊的象徵。而我捨不得買霜淇淋,我指名要抹茶霜淇淋我才要下手,沒想到帶著馬姊轉個彎兒,街角就是有更平價的霜淇淋,而且還有抹茶口味!這可巧了!我馬上決定買來涼快一下!


raw-image

回程我們去吃霖記甕缸雞,真的是,馬姊說她飽到都快要吐了!我則是因為已經買到伴手禮而樂呵呵的傻傻地吃,當整隻雞上桌的時候還真是引起一陣喧嘩,哈哈哈,誰要負責支解這隻雞,誰就得到掌聲鼓勵鼓勵!


raw-image

整個旅途都非常順利而且愉快,我們都各自買到了想要買的東西,皆大歡喜。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走在南庄苗栗老街看到我在那些屋子門口的倒影,身材已經不若年輕時的曼妙,心裡淡淡的哀傷,年近不惑代謝就是慢,自己也要再想辦法多運動,當機立斷,回到教會我馬上跟另外一位好朋友聯絡,馬不停蹄地給她送我買的甜死人不償命的大理石巧克力!那大理石巧克力有著我的高中回憶我才買的,現在把它分享給我的國小同學也剛剛好吧!


非常感謝有愉快的一天。感謝主。


– END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