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觀察] 懂付出也要懂收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很執著於存在的意義亦或是人生的意義,原來"向外求"真的甚麼也不可得

回想2018年那時候還在台北<-->新竹往返通勤的灰暗生活,從四年前初到台北沒有見到繁華而是不斷積攢自己以為的作品,當一年又一年過去,原本以為的作品也因著網址失效而消失


那時升起一個念頭「我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難道我要這樣不斷繼續滾動取得更多稍縱即逝的作品嗎?


想要自己接案的心情越來越強烈,強烈到真的身邊的學長學弟來詢問願不願意承接他們公司所釋出的案子,那時的我心想「這真是一個累積屬於自己作品的大好機會!」


真的年少不懂事,讓情緒帶著身體亂亂走,答應之後的隔天,其實我已經有點小後悔了,自以為妥善說明太趕的案子不承接,結果每個周末都給自己安排上開會討論,還在平日通勤回到家鄉還安排上會議面談


不只高度耗盡自己的氣力,也讓自己不斷不斷在 [ 是的,我是有價值的 ] 又或者 [ 我今天甚麼也沒有產出,我好廢 ] 的情緒中擺盪,進入不自信的漩渦裡


隨著案子一個一個結束,我反問我自己:「這真的是你要的作品嗎?」


說實話,我真的沒辦法回答這來自靈魂的拷問,我真的很有熱情投入去做嗎?確實有!

我真的願意拿出來說"這是我的作品"嗎?還真的不行,不僅僅是因為這是別人想做的功能,而是我不知道這樣的呈現之於我的意義在哪?


我想要一個能一眼就看得出

活躍度滿滿的

鮮明的

有生命力的

不斷更迭出新的

卻又能帶給其他人有所幫助的作品


於是今天我將最後一個承接的案子也結案了,重新歸零的樣子如釋重負,無比感謝過去的貴人,也無比感謝一路走過來的自己


明白自己要甚麼很重要,懂得如何付出也要懂得真正的自己是誰,而我們又要去往何處


不過別誤會囉~

我不是停下腳步不做網頁了

而是會做我真正薦骨有回應的案子,而不是情緒高昂決定的案子


願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為何而來

也知道要去往何方

享受過程進而認識真正的自己

不枉此行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