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行之四(10.29)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遊就是花錢買罪受

前言

今天主要是依照網路上的介紹準備前往煙台山歷史文化街區—馬場街建築群—學生街—上下杭

坐地鐵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依百度的指示前往東街口搭乘一號地鐵前往煙台山公園。在地鐵柵門前碰到三個婦人正在詢問站務員說他們有外地的敬老卡,能否免費上車,結果站務員看了他們的卡就開旁邊的鐵門讓他們進去了,我一看機會難得也上前說我也有敬老卡可以進去嗎?他看了看我惖敬老卡說沒看過,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又看了我的台胞證,然後也開門讓我進去了,並且提醒出也要憑此卡。我進去後剩小琴一人去處理進地鐵的手續,她用微信掃描,有了一個二維碼,然後憑那個二維網到站出口被掃描得出金額。大陸的地鐵,地板光可鑑人,整潔,車中相當安靜。

煙台山公園

出了上滕站,跟著百度的導航上了煙台山公園。依據易遊網的說明:

崗巒兀立,林木蔥蘢,清秀幽雅。公園內山海合璧,水陸相連,是獨具特色的風景遊覽地。主要景點有墩台燈塔、燕台石、抗日烈士紀念塔、石船、惹浪亭...等。煙台山是明代狼煙墩台的所在地…1861年煙台開埠後,英、美、法、日、俄...等十幾個國家相繼在煙台山上建造領事館、教堂和郵局,所以,在此還可領略各國不同的建築風格和百餘年的開埠文化。」

昨天總共走了二萬一千多步,兩臀酸痛,因此到此公園,邊遊賞,覺得累了就休息一下。我不知道別人的感覺如何?出來旅遊,到了異地,看了美景,然後呢?吃了美食,然後呢?去貝加爾湖獨居半年是什麼滋味呢?去離離離島獨居一陣子又是什麼滋味呢?帶上所賺的七萬人民幣花七十多天玩二十二個城市把錢花光的那個小女生,計算起來,每個城市只玩三、四天,她又玩到了什麼呢?平靜一段時間就有出去走走的衝動,然後出來了,又會去想得到了什麼?人,真的很難理解。但旅徒總是帶來些什麼吧?

馬場街建築群

搭公交車去馬場街建築群,幾間封起來的民國時建築,只因為林徽因曾短暫寓居……老實說,很失望…對面就是福建師大,我們嘗試著從福建師大進去,準備去學生街。可是又不清楚能否入內,但總要嘗試一下,結果大大方方的走進去,守衛沒講話也沒看你一眼(可能是因裡面有什麼比賽的關係吧?)進去後找不到去學生街的路,問一名學生,他說他也往那邊走可以帶我們到路口,說晚上較熱鬧,中午有些店沒開…出去時,正好有人在鎖鐵門…

學生街好像沒什麼賣主食的,而且跟台灣的學生街很不一樣,像宜大外頭一堆賣吃的,有各式小吃…,只買了兩個雞腿充饑。(我記得一號地鐵隔兩站就有個美食街,但網路介紹可以在學生街吃到便宜又美味的,我們又把在台灣的印象帶到這兒,唉,有點大失所望。

上下杭

下一站是上下杭,類似的景物,長長的通道,有點不想動了。打開附近景點,過去不遠有個古田會館,進去一看,原來是以前的廟,因為無神論的關係,裡面與廟已經沒什麼關係了。

開元寺

回來後,時間還早,距此不遠有個千年以上的古寺,特地再前往參觀,依據維基百科的介紹:

福州開元寺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俗稱鐵佛寺。是福州現存最古老寺院,始建於太清三年,距今近1500年歷史。是著名的藥師佛道場。寺內現存一鐵鑄阿彌陀佛像,重約10萬斤,高5.3米,寬4米,是福建省文物保護單位

外頭觀看還覺得有些古意,然而入內後,掛的條幅標語等,與廟宇具有的或應有的興味毫不相干,看來突兀又刺眼,令人索然無味。

行李箱到了一個

櫃枱是兩個男生,問他們有沒有收到包裹,結果真的到了,可是買了兩個行李箱竟然只來了一個。搬回房間後,打開淘寶網詢問店家,客服說是兩件沒錯,把訂單編號都傳了過來,問題是只來了一件,客服說他們會查……我也就放下了。

花了好多時間去弄支付

今天的重點戲其實是處理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之前提過我們到中國移動辦了電話卡,然後呢?電話卡會寄送驗證碼。可是我們把申請的所有資料都填好後,卻顯示資料有問題。問題可能出在我們的姓沒法簡寫,小琴昨天在申請時,就碰到這個問題。我們用中國的卡,可是我們不知道中國的字要如何輸入,因此他昨天去櫃枱請教服務人員,也處理好了。今天她要處理的包括我們的支付寶以及我的微信支付。我們都有台灣的支付寶,但綁的是台灣的銀行卡,會有匯率差和手續費,所以小琴先把台灣的支付寶退掉,想換成綁中國的銀行卡。問題是沒電腦,無法打完字後再繁轉簡,因此又碰上沒法打中國字的問題,想再去問櫃枱,又覺得不好意思,但怎麼試還不行,到最後一關總是說資料有錯,只得重頭輸入資料。最後她想了一個方法,請人傳一個簡寫的姓在line上再轉貼,竟然成功了,兩個人都很高興。

海底撈

因為每晚去吃魚丸和飛燕,女兒覺得有些好笑和不可思議,因此今晚決定去試試旁邊百貨大樓的久已聞名的《海底撈》。進入大樓才發現,七樓中,只有三個樓層在使用,其他都是空的。海底撈在六樓,從七點開到隔天四點,看到客人即出聲歡迎,了解來意即引客就座,並打開螢幕告訴我們點餐方式,因為我們只有兩人,所以要我們不必點多,大概葷類三樣,菜類四類,而且每樣只要點半份就可以了,不夠再點。問我們要不要飲料,要不要醬料,他都可以幫我們處理,並拿來腰靠以及防止味道的圍裙等,而且隨注意你的動態,加水,拿走空碟等,總之服務非常的親切,熱情。只是每道菜的份量似乎都不多,而且價格也算不上便宜。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