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別人的喜歡,我更在意是,別人的尊重

有個醫生“毛”很多,大家都不愛跟他的診

我也不例外,倒不是因為怕被他駡

而是因為跟他的診,他都會把冷氣關掉

而怕熱的我,很不喜歡跟他的診

偶爾,還是要跟

於是,自己還買了一個小電風扇,放桌上吹

那天,因為早知道要跟他的診

還跟同事借了一台小電風扇

一台放在桌上,一台放在地上

同事那台吹到一半還停了!趕緊再跟同事要了一條傳輸線

雖然用兩台小電風扇,但我不可能一直坐在護士桌前

一會要跟傷口換藥,一會還要出去衛教

那天接近30度,走來走去已經讓我全身是汗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就像上次頂著40度的高溫去爬山一樣,有點快熱暈了

忍不住,我就去把冷氣打開了

果然,還開不到5分鐘,醫師就發難了

他一說:我的鼻子..

我便立馬轉頭把冷氣關掉

他還不罷休,一直講

我被惹毛了,回了一句:我也快中暑了

他還接著一直講,反問了我一句:那妳要我怎樣!

我冷冷的說,就繼續看診啊,我已經把冷氣關掉了

接下來我就只是默默的把自己的事做好,不想有太多的反應

最後讓我理智線斷裂,是因為有個同事跟完她的診後,都會過來幫忙(如果是別人,就不會有人想踏入這個診XD)

而她會過來幫忙,也是因為這個醫生要求要有小幫手

當她進來診間後,醫生就說:xx來了,感覺有點悶,我們開冷氣吧

我真的炸裂了,隔天就請排班者把下星期的班調開

因為我知道,下星期再跟這一診

我還是會因為同樣的問題而跟醫生槓上

我自己也是個過敏兒,所以能體會鼻子的不適感

所以我試著去理解這種行為,還自備電風扇

但似乎讓對方覺得那就是理所當然

當他想強灌他的道理,讓我接受

我也可以回嘴:

1.你都一直戴著口罩啊!

2.那你在開刀房是怎麼開刀,人家會放任你關掉冷氣嗎?

但是,我沒有

對於這樣的談話,是不會有所改變

他只站在他的立場,而要我一定要接受

我也不會戀戰,表達出我該表達的

就不會再多說一句話

你/妳如果尊重我,我一定尊重你/妳

如果你/妳不尊重我,我的態度,也只是在反應你/妳的態度

不管你/妳是誰,不管你/妳喜不喜歡我

我生來就不是來讓你/妳喜歡的

曾經,跟另一個診

我這樣的硬脾氣,也是表露無遺

醫生就提醒我,要適時的柔軟,不要老愛硬碰硬

是啊!如果我能做到八面玲瓏

早就人見人愛了!XDD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