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索米初體驗、後記『想再見妳一面』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阿偉,這是我自傳型故事,歸類為 靈異『西索米初體驗』後記,我會將前篇設定成『西索米初體驗』供大家做時間的參考,謝謝大家。

暑期集訓

在我們替樂隊賺了錢之後,高二的暑假我們教官真的安排有意願的人,去台北士林商職兩校一起參加集訓,我通常坐車到西門捷運站下車,轉乘中華路上的公車站到士林。

raw-image

經常在公車上遇到跟我一起集訓的某位女生(她的位子還剛好在我隔壁),雖然『連坐車遲到也很巧剛好一起』不過因為不熟也只是閒聊一下。

當時我被樂隊同樂器組的學姐,還有我們同一組資歷很厲害同學『霸凌+冷暴力』很是邊緣(事後我才知道我同學跟學姊是一對彩虹情侶)。
『有一個能聊天的朋友真的很開心....』有時我會偷偷看著她的側臉,『她真的很漂亮』我常常這樣想

raw-image

這個女生常常跟我講垃圾話逗我笑,她也發現到我被同校的人冷暴力,她會替我打氣加油,大家都戲稱我們在交往,然而我自認非常非常邊緣,沒有令人喜歡的魅力『怎麼可能有人喜歡這樣的我呢.....』

raw-image

時間很快,一下就到了暑期結訓的時間

結訓那天我們兩校一起去基隆和平島玩,我們樂隊有一位男團員W君要我幫忙約她;遲鈍的我才知道W君竟然當下就跟她告白,出乎意料的是她雖然一直觀察我的反應...最後竟然當天就答應與W君交往。
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但我又能如何?

無法接受的另一個原因,是W君根本就是名副其實的豬哥,不斷在我面前炫耀他對她上下其手的噁心過程,我只能默然。

raw-image

疑惑

....那陣子我莫名的失落,直到過沒幾天後,告白成功的W君竟是約我出來談判(why?)
我很疑惑,W君才跟我說那天告白完,W君以為可以跟她OOXX,對方拒絕了他。

只跟他說『不然你去找阿偉,我就同意跟你出去』在那個年代沒有手機,只有B.BCall,而且用過的人都知道對方可以不回應你。
這個我幾乎天天坐公車遇到的女生,之後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W君找不到,逼迫我一定要幫他找出來,追問到後來,W君才憤恨不平說『阿偉,竟然只有你才有她的電話』

真相?

....原來,她根本沒有留電話給W君,而打電話去....都是她阿嬤接的,都是說『出去了不在』,聯絡跟她同班的其他女生卻說,那個暑假後她休學了,還說除了我之外,其實她們班上的人都跟她不熟

我不死心繼續追問下去,但是她同學面有難色的說『阿偉抱歉,我們班上的人跟她也不熟』

實在很突然,但我....還是很想再見她一次。

☘ 中場可以聽一首歌 ☘

後記

記述於2022年整理家裡,留存25年的相本我捨不得,但電話本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丟了。

從高二那次事件後,想盡方法找了她一整年還是未竟其功....,我一直反覆看著寫在電話簿上面娟秀的字跡。

回想起她答應與W君交往的那天,不知道她要休學的我抱著失望至極的報復心,故意在她面前對其他女生示好,也發現她一直緊咬嘴唇的瞪我。

raw-image

最後我只能怪自己當時過於沒有自信,在每一次相遇獨處搭乘公車時,我一句話都沒能說出口,才讓她認為我不夠喜歡她嗎?
這都是再也無法求證的謎團,而我即使丟掉電話,也無法抹去自己滿懷歉疚的回憶。

得不到的永遠嘗試伸手捉住。撲空了,只換來一次一次的淚水被偏愛的卻成為了有恃無恐,注定空手的我無法了解,因為從來妳就沒有告訴我為什麼

圖 : Pinterest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