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I陪我讀古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新新校長/文:新新校長

我一直在想,我的讀經日記有固定封面格式,亦設定好內文配圖風格(油畫風),那如果我要讀古文古詩呢?該給他們設計什麼好?上週「練」出了「古典國畫風格」的圖,雖然是為了「七傷拳」而設計的,若是拿來做「讀古文古詩」的封面,我想應該是不錯。

這組咒語很特別,我其實還不太理解為何要這樣設定,所以尚無法寫「揭秘文」,比如,咒語中要求的其實是「韓服」,但它出來的結果是「漢服」,知道「韓服」和「漢服」怎麼分嗎?一個在「胸上」,一個在「胸下」。XDDDD 不過雖然不清不楚的,我使用起來倒是挺熟練的。

只是方格子的圖片尺寸和之前使用的平台不同,雖然可以在Canva上做加工,但還要花時間找適合的底圖顏色,太費工了,我希望儘可能減少後製的程序。所以我又去跟蒙先生溝通了一下,請他再釋放一些秘笈給我。

他就好心的指點了我,告訴我如何設定長寬比。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我刻意將尺寸設得小一點,便於製造畫框的感覺。把圖片顏色放淡,放上加粗的隸書字體,整個畫面太和諧了。

為了要做測試,隨意挑了首詩來嚐試。這首詩帶給我什麼感受和畫面,我就下咒語給AI,看看它能不能理解我要的圖,成果挺好的,除了聖經小卡,我也能做古詩文小卡了。

不過上圖,依然曝露了AI繪圖的缺陷,有看出來嗎?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藝文頻道」,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上題「」答案揭曉:2023/11/8 AI繪圖的限制-左右不對稱

102會員
34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