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親愛的陌生人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是平行宇宙

如果夢是另一個真實的平行世界,那不斷夢見同個人是不是代表著,

「不論這世界怎麼分裂,都會與你有交集」。

我以為你不再出現了

一個近十年沒有聯繫的朋友,時至今日,我們之間依然沒有訊息,但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我的夢裡,最近好一段日子沒見了,我以為你不想出現在我的夢裡。這一晚,你給了我一個即便清醒也依然深刻記得的擁抱。

夢,給我的體驗

夢,時常帶給我真實人生不曾甚至是很難體驗的經驗。

霸凌…

在同儕間,我不太容易與任何人交惡。但在這次的夢境中,我是所有人霸凌的對象,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混雜組成我夢裡的班級,不實謠言、顛倒是非的緋聞,圍繞在我身上,沒有人願意和我說話,卻不斷在我背後指三道四。言語霸凌、肢體霸凌、小動作樣樣來,明明是受害者,卻沒有任何人相信,被打被罵都是活該。

然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連你掏心掏肺全然信任的朋友,也在你最徬徨的時候加入敵陣欺負你,那種痛楚無以名狀、心頭有如萬劍刀割。

一個人好孤單、好委屈、好無助。被霸凌的滋味,何其難受。

是你

遠遠的我就看見,你默默地想接近我。但築起心房的我不只怕被欺負,更怕被昔日好友踐踏,因為,

壞人是壞人,而好友是轉身後可能就變壞的人。

你,還是你嗎?

我躲避接近我的你,害怕每個人,不敢猜測眼前的人是敵是友?你離我越來越近,我趕緊漂開,你不斷不斷地靠近,我一次又一次地逃,對我來說這不是體力戰而是心理戰,心裡害怕連熟悉的你都變了樣。最後,我放棄了,逃不過你,不逃了。你待在我身旁不遠處,沒有笑容也沒有惡意,沒有和我說話也沒有欺負我,我不敢妄想奇蹟,逕自裝作什麼都沒看到。

只求別欺負

後來,我幫助需要協助的人,但一幫忙完就趕緊離開,我不知道對方是否希望我幫他,畢竟我是一個所有人都討厭的人,擔心和我沾上邊的人會無辜遭殃,說真的,我不期望他們也幫助我,只求別再欺負我。

漸漸的,有一小群人知道我不是傳聞中那麼壞的人,也不跟著欺負我了。而你,也剛好在這群人之中。

總愛開玩笑

你說,你被傳聞嚇到了,不敢相信我是大家口中的那個人,但每個人繪聲繪影,說的好像真的一樣,所以才接近我觀察我,發現我才是受害者,才敢跟我說話,甚至帶食材來送我。

「以你的食量,一餐四碗米粉,這些夠你吃一週吧哈哈」你像以前一樣開著玩笑。

「xxx!你不要太過分喔…」我假裝生氣喊著他的名子。

炒米粉是你的拿手菜,你送我一堆生乾米粉,是以後每天炒給我吃嗎?心裡默默納悶…

還有相信我的人,真好。

逃…

剛踏出出洗手間,正好看到昔日好友踩到濕滑的地板差點滑倒,她整個人重心不穩向後仰,見狀我趕緊從後面雙手往上勾住她的腋下,她才沒有整個人跌在地上,但突然勾住她反而讓她的手臂扭傷,其他人看到了趕緊衝上來扶她,她轉頭看了我一眼,我看不出表情,下意識地逃跑,就聽見有人說是我故意害她跌倒,也有人說是我趁她跌倒扭傷她,各種說法都對我不利…

不是!不是!明明就不是,我明明是去幫她,怎麼在大家眼裡是我害她呢?

燈火闌珊處

我跑出教室,就快跑出這棟樓,但此時天已黑,建築物外一片漆黑,我看見是他站在屋簷下,他知道我滿腹委屈,他知道我不是大家說的那樣,他看著我雙手微張,一副「想哭的話就抱住我」的樣子,我抱著他往外走,不想讓人看見我哭的模樣,我緊緊抱著他,頭掛在他的肩上哭泣,他的雙手緊擁著我,我越哭越激動,想在他身上宣泄掉所有情緒,我感受到他的雙手、他的胸懷、還有被我抱住的後背,他的溫度透過相擁的身體傳到我身上,他的體溫好溫暖,他的懷抱好舒服,原來這就是兩人緊擁的感受,好喜歡這感覺,難怪那麼多人喜歡擁抱,這溫度真的好舒服,我抱著一陣子,開啟感知,(這種感受舒服到醒來後都還記得),後來我不哭了放開他。

阿德

我暫時離開他往室內走去,遇見國小要好的朋友阿德,他也是少數相信我的人,聊了幾句話,他幫了我一些小忙,我便往屋子更深處走去。

是不是吃ㄘ…

後來他終於找到我問我說

「為什麼打電話給你會是阿德接的?」

「為什麼你的手機會掉在阿德那?」

「甚至是阿德告訴我你在哪我才找到你的」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手機掉了,然後,他有點生氣,生氣起來有點可愛,是因我而吃醋嗎?


怎麼辦?那我好像有點開心耶。

.

.

.


神奇的夢,神奇的你,

我可以偷偷期待有你的美夢嗎?我可以偷偷懷念你的懷抱嗎?


你,夢裡的常客,現實中斷聯的友人,我親愛的陌生人。

44會員
59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