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錄|帶入|Hello,World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趁空檔時,大腦的記憶體重新整理,大致上就是像人生終點時會看到的跑馬燈這樣。

首先,大腦會記得的是某個影像,其中包含記憶中的場景,人物,時間,一些特定的詞句及空氣。記憶會隨著不斷疊代的資料而不斷美化(或醜化),我們說是演化可能更好。
記憶都要是美好的,深刻的,才會被留下來不斷回音(Echo),並且正向強化。那些討厭的,噁心的,會塵封,減感,假性忘記,也許會進入潛意識。

Turkey, 2017

Turkey, 2017

哈囉寶寶來囉的時刻
『哈囉,寶寶來囉,喝完奶再推回來給嬰兒室』護理師溫柔的說著。
這幾天似乎剛好是好日子,許多的生命都在此時來到。病房是一床難求,只要別再待產室待太久,縱使那是單人房(笑)。
接住我的那位在病床上,上有縫合的傷口,有止痛藥的幫忙,痛覺看起來少了不少。不過屁股上的症狀,雖然在統計上很常見,感受和數字沒任何的關係。自然產對媽媽身體的負擔在健保房裡看得一清二楚,對面床是早我們大概半天的媽媽,大概凌晨兩點,聽到另一位主治醫師喊著
『我要%$%&**#$,趕快,還有那個^%$%,趕快叫他進來。』
『好的,幫你申請最急件。』值大夜的護理師說著。
『^%$%&,你趕快回來,那個*&^$醫師要你趕快進去支援,用跑的。』值大夜的護理師用拿著聖旨般傳令的語氣宣讀。
一個接近百米衝刺的快走聲先來,應該是被要求來支援的醫師進去了。
『血呢,還沒回來嗎?大出血。』主治醫師走出來護理站問著。
此時主治醫師的走路聲,急迫,而且沉重,帶著焦急。
『因為系統怎麼怎麼,我們現在怎麼怎麼,已經聯繫怎麼怎麼,也派人直接到血庫等了,只要系統一過,就能馬上拿過來。』護理師說著方才的安排。
『還沒回來嗎?』醫師問。
『在路上了!』護理師回應。
另一個更接近百米衝刺的快走聲接近,聲音馬上轉向產房。

仔細想想,原來如果是有空間感的時候,聲音也帶著距離和方向
陪產的這位在黑暗中似乎想著這件事情。

安靜了不知多久,醫院的夜裡,靠著窗邊總是特別冷。筆者在躺椅上,幾乎沒有著力點,像蝦子一樣,脊椎的形狀一下是直的,一下是捲起來的(想像躺姿的雙盤),這樣的姿勢變換好幾次,精神因為疲勞恍惚了一段期間,大腦裡有閃電風暴一樣,有突然來的電流,驚醒,看著牆上機器顯示小孩的心跳數字和宮縮指數。
『原來我在這裡。』陪產的這位

寶寶想喝奶的時刻
病床的拉簾被拉開。
『寶寶想喝奶囉,餵完再推回來嬰兒室。』嬰兒室值大夜的護理師說。
大半夜,有夠冷的,要餵奶。陪產的這位變成不知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的這位想著
前兩天的疲勞還沒恢復,笨手笨腳的,把小孩抱起來。
『首先,要扶著脖子,溫柔地讓小孩靠在身上。』筆者的大腦說著。
身體的肌肉該怎麼配合,要用多大的力氣。
『你真的來了,這樣真實地在眼前。』筆者的大腦在慌亂中依然有著這種突然來的插播
『溫溫的身體,手和腳,你的力氣很大』
『我想喝奶!』新來的這位脹紅著臉聲嘶力竭地說著
七手八腳地讓病床上的這位媽媽抱住他,吸吮的力氣看起來很大,媽媽的表情很猙獰。護理師說著好棒,你們家的寶貝吸得很好。確實,看著他的動作,覺得是用盡生命的一切讓滿足自己已經很餓很餓的感覺,第一次的飢餓感,會有多深刻呢?

想喝奶然而力不從心的時刻
這位掛在媽媽的身上表現出來的盡是想要被滿足的需要。然而身體卻因為剛開始成長伴隨著各種不適感。很難描述這種感覺,應該不可能,只能想像,也許可能把自己帶入,然後再活一次看看。

此時的我看不清楚,聽到的聲音模模糊糊。
難以控制手腳的力量,喝的嘴巴很酸。
有時候不知怎麼的喝著脖子很酸,我很累,肚子好餓。好生氣。
好像有兩個聲音,是比較熟悉的。他們好像說著什麼,好像脖子舒服了一點,有點力氣可以多吸幾口,有點想睡了。
又是熟悉的聲音,好像看的到什麼?
我想說的會是?Hello,world?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