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挑戰 - 在投資徵文比賽中,贏得五千美元奬金

逆轉莎拉
發佈於美股投資 個房間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挖坑給自己跳」的「倫敦生活挑戰」。
在倫敦找工作挑戰,要在12月5日才出結果,為了加快自己失敗的速度,開了第二個挑戰,同步進行。

第二個挑戰: 「在投資徵文比賽中,贏得五千美元奬金」



Q1. 這樣的徵文比賽真的存在嗎?不會是詐騙吧?
先貼上圖片,證明是有這樣的比賽存在。奬金是五千美元沒錯。
它是每月固定舉行,如果用漫畫界的例子,就等於漫畫家向出版社投稿,出版社提供的「月奬」、「新人奬」。

raw-image

Q2. 徵文比賽內容?
提出一個investment idea(投資概念)。
即建議一隻美股,以財務分析及公司分析的角度,解釋為何建議這隻美股。不超過兩頁紙內容。

比賽內容看似容易,只是介紹一隻美股。但如果沒有深厚財務分析及公司分析底子,根本寫不出來。
你說我是帶有偏見也好,亞洲投資者一般只將眼光集中在中國、日本、台灣、印度、南韓或香港等亞洲股票上,眼光和視野根本不夠廣闊,應是受語言或認知所限。如果把全世界的股票都研究過一遍,就會非常清楚和了解,美國人買美股,不是因為他們身處美國,而是因為美股是最佳的投資選擇。
網上不少投資文章,絕大部分都是沒用的內容,尤其是預測大市和股票走向的內容。

加上世上垃圾股票何其多,找到極少數像寶石💎般的優質美股,背後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及研究得來的結果。
這些研究結果,當然得私藏,好好珍藏起來。出價五千美元,我才會想到分享出來。
有用和有價值的資訊,就是有這樣的價值。如果大家想拿到免費資訊,或以低價取得資訊,通常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市面上一些投資達人分享和推薦什麼股票,都是垃圾訊息,取生意用,大家不要再輕易相信和上當了。

Q3. 有這樣的好康,其他人就不會參加嗎?
官方資料,很多人投稿。會員取錄率為1/15,即15名投稿人,只有1名能入選,成為會員。而活躍會員有500名,就算不是投資界的大佬,都已是對投資有深入認識的投資人仕(投資者)了。

Q4. 何時會知道結果?
每月的月中及月尾,會遴選當月的得奬作品,很快便會知道結果。

Q5. 為何我想參加?
身在英國的我,任何收入都得打個七折,估計到手只拿到三千五百美元。一想到這一點,已失去幹勁 orz
很難怪富慳義博老是顧著打麻雀和玩遊戲,都不願意畫Hunter × Hunter。

寫文對我來說並不難,最難的還是克服自己的障礙,把寫的文都公開出來。不試試看不知自己能走多遠。
既然我一心打定主意,想自己碰釘和失敗,拿這個想了很久的項目,作為「失敗挑戰」是最好的
反正在「倫敦生活挑戰」公佈了,就會自行行動,加快失敗速度,自然會推動進度。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