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的人,會遇到不好的事?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不完美找藉口

我以前擔任客服主管時,曾跟我的菸友兼部屬阿文說我要戒菸,當時部屬阿文卻說沒有必要。

我問他為什麼,他很認真的跟我說,如果我連唯一的缺點都沒有了;那我太過完美,一定會遇到不好的事情,我摸不著頭緒、到底什麼意思?

警語:未成年不可吸菸,本人還沒戒菸...

例子

我提一個..從前我有個香港老闆,有次跟他討論到很久以前的香港武打演員傅聲,傅聲是70年代的武打明星,同時也是家境優渥,可以說是天之驕子,但很不幸的在跟台灣的歌后甄妮剛結婚不久、聲勢如日中天時就過世了。

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是什麼完美的人,頂多愛唱歌跟說說垃圾話逗別人開心,我就很一般般而已

天妒英才?

前老闆是香港人,曾說他年輕時在香港tvb有當過演員一段時間,他講到傅聲還是很感慨,他說香港的確有一種天妒英才說法,人不能太優秀,越是完美的人,會被老天收走的、大家相信嗎?
我也常聽老一輩的人提過這樣的說法,現在思考也許這是指一種態度。
避免過度追求或完美主義的迷思,過於不及都是不好的,不特意追求是否每件事情都要完美,留給別人跟自己一點犯錯的空間,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我當時是不知道這樣寓意的智慧......,但我從當時到現在蠻確定阿文很會拍馬屁(Φ∀Φ)✧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