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立刻辭職卻沒有明天不來上班的本錢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神秘人士相助,我順利地從印度駭客手上拿回我的粉絲團管理員身分了。
雖然粉絲不多,算一算只有整個花壇鄉西螺鎮的人口而已,但總是有貴人默默相助。

感覺就算在台灣某個角落走投無路,也會有人突然拿一瓶檳榔攤賣的生活泡沫紅茶到我面前,讓我心中充滿溫暖。



最近沒有甚麼值得期待的事情,令人心煩的事件倒是很多。首先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為什麼不是孫淑媚,她在角色裡完全隱藏自己,根本是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門徒。

而鍾欣凌,恕我直言,那種畢業公演式的妝髮和話劇式演技完全無法說服我。不過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客觀的獎項,所以我到底在氣什麼。



令人心煩的事情第二件:盧廣仲又要出專輯了!

真心想建議他的經紀公司不要一天讓他到晚曝光,因為很多台灣人對他的臉和聲音和髮型和眼鏡和整個人都已經很膩了。就跟每次看到便當裡面又有香腸或滷蛋,或者政論節目永遠有葉元之和徐巧芯一樣地膩。

為何不學不良少年時常消失讓大家找不到非常想念,或學學淑樺姊突然退隱江湖活在大家永恆的記憶裡。

還有你為什麼要把《刻在我心裡的名字》第一句歌詞的法文 oublie-le 發音唱錯?
還是你現在還沒發現自己唱錯?當時找個法文老師問一下怎麼念很難嗎?



朝八晚五上班已經半年了,竟然沒辭職我也佩服自己。

某天主管突然拿出加薪評鑑表要我簽名,一看差點暈倒,每項評分都七十幾分左右。花了一個小時在主管和同事面前大吼大叫為什麼不能加薪。脾氣一來我隨時都可以演民視八點檔,當然是不可能得獎的那種。

我忿忿不平一整個禮拜,在市民大道上騎車時腦中的負能量已經滿溢到可以傳染給旁邊的騎士。覺得怎麼在每間公司上班都這麼委屈,好羨慕可以靠才華吃飯的人。想要立刻辭職卻沒有明天不來上班的本錢,這就是人生最可悲的事

後來才發現是我徹底誤會了。我腦海中的加薪是可以買一張南港到左營的高鐵單程車票,但公司的加薪竟然是加一杯星巴克的錢。原本受傷的心情和壞掉的脾氣竟然就這麼一秒鐘釋懷了



期待已久的北台灣秋天還沒有來,四十歲已經先來了。按照這樣的速度我想五十歲應該也快了。

即將四十歲前的那幾天心情非常焦慮,感覺自己人生期中考一事無成。
沒有房子車子,沒有外國學歷,不是高階主管,
不認識歐美國家,沒衝過浪,沒養過柴犬,常把多肉植物種死,
個性懶散,討厭的食物和人很多,無法控制脾氣,連原諒別人的能力都沒有。
光想到這裡就已經對人生下半場絕望且毫無任何期待。

這種焦慮的負面心情在過完生日那天之後就像颱風一過隔天太陽又出來了。
彷彿四十歲生日後我又從三十一歲開始從新計算。

四十歲為我帶來的變化是讓我身上多了一個有點羞恥的秘密,這個秘密最好不要隨便讓不熟的人知道。尤其不要讓比你小很多歲的弟弟妹妹知道,他們會很戲劇化也可能有點客套地說: 「耶!什麼?你已經四十了! 完全看不出來」

(但我都戴口罩了你還知道叫我大哥)

現在除非被已經四十歲以上的人圍繞著,我才會比較有安全感一點。各位哥哥姊姊今後請多找我聚會和喝酒。



四十歲後的某天走在街上,突然聽見一個歐巴桑喊著 「阿弟仔」,我竟然下意識地回過頭看,因為總覺得那聲音是在叫我。突然懷念起那個曾經被全台灣老闆娘叫阿弟仔的日子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