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父母能為自己不當的行為道歉且改過時,便能讓孩子在重要的關係中學習到尊重。當你犯錯,坦然面對,並且改過歸正。」

「作為孩子的管理者,父母必須重視管理者的職務---對孩子的困難感同身受,和孩子溝通並豐富他們的情感,管教孩子時兼顧情感親密並表現慈愛,這些都是孩子在未來能夠成功並熱愛工作的基礎。父母的管理能讓孩子學習、成長,找到生活的精神與意義,因為父母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同樣地在學習、成長,並找到生命的意義。」~by Michael D. Whitley,PH.D.


很遺憾的,我們上一代的父母多數並不了解這個道理,因此我們這一代,當了父母後,無可避免的必須重新檢視並不真正成熟的自己。除了要帶領我們的下一代面對人類物質爆炸,生存卻更為複雜艱難的現在,還要包容諒解過去物質較缺乏,無法表現真正懂得愛我們的不成熟上一代,我們得不斷地在心靈成長路上跌跌撞撞,努力為自我找到出路。


我只能說,我很感恩,孩子確實帶給我力量。他們是我情感上的伙伴,讓我可以真正的認識自己,學習如何表達愛、關懷、理解和慈愛,以及更深的同理心。真心期望我們這一代,不會再用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態度跟孩子說話,或是低估理解孩子心理的重要性,因為,孩子是與我們一同成長的,他們讓我們終於有機會,清楚明白,「學習表達自己的愛,對我們人類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