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 歷代志下25-27章 (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線上讀經請按此


25-27這三章記錄了3個王,他們恰巧都有相同的地方,

25:2 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心不專誠。
26:4 烏西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亞瑪謝一切所行的;
27:2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烏西雅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百姓還行邪僻的事。

他們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但前面25、26章的亞瑪謝王和烏西雅王,最後皆因心高氣傲犯罪,使神遠離他們。

25章一路從亞瑪謝信靠神的過程記錄,從他一開始花錢招募十萬勇士要去打仗。但因為神人來跟他說,神會使他得勝,要他不要用那十萬大軍。他原本還很在意他的一百他連得銀子都花了,但神人說,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於是亞瑪謝壯膽起來,不帶那些花錢顧來的勇士,只率領自己的民前去。最終打了勝仗。

9亞瑪謝問神人說:「我給了以色列軍的那一百他連得銀子怎麼樣呢?」神人回答說:「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

很扯的是,亞瑪謝王打敗了以東人之後,把他們的神像帶回來,立為自己的神。這裡記載了神發怒。其實我看了也是覺得莫名其妙,這個王怎麼了!然後他接下來還去挑釁以色列,找他們打仗。最後戰敗。


26章烏西雅王也是因為尋求神,神使他亨通。但他也是在順利的時候,心高氣傲、犯罪了。

4烏西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亞瑪謝一切所行的;5通曉上帝默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上帝;他尋求耶和華,上帝就使他亨通。
16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上帝,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在這裡我看見兩個點

一、要注意自己的心

只要有驕傲、也就會有自卑,因為這都是「跟他人比較」之後獲得的結果。上個月剛好一連串的讀到和聽到創世紀,這次的感觸很不同、也很深的印在心裡。現在只要一驕傲,我就讓自己想起「我原本是塵土」,「一切都是神的創造和氣息,我才能成為有靈的活人」。透過這樣的思想,我會很快的意識到自己塵土的本性,轉而感謝神的大能。


二、如果沒有人,還有神

26:5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上帝;
24:2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約阿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26章的撒迦利亞究竟是誰,學者們並無共識。但這兩處都提到,OOO在世的時候,王定意尋求神。

這讓我看見,我們奔走神的路的時候,有時候有同伴的陪伴、有時候有屬靈長輩的引導,但沒有人在我們左右的時候,我們是否仍能倚靠神?抓住神?


我們跟神的關係是只有在IG限動的?
還是也有隱密處的關係,像赴燭光晚餐的只屬於對方的約會?


昨天興高采烈的跟老公說「你知道嗎?我其實有在督促自己讀經喔。而且持續記錄了十天喔!」我說「昨天還有4個人按了愛心呢!」我開心的比出數字。
老公那時候在打電動,「喔~」的回應我。但我不確定他是否很驚訝。所以我追加說「我是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發文喔!」

我沒有想要在FB裡發,我知道會有朋友按讚,但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想看、或者只是單純支持。我沒有想要這樣,我想要的是,我一直穩定記錄,不被按讚數左右。

但在方格子裡,看到陌生的訪客,還有按愛心,每次我都在心裡感謝神,因為它讓我覺得,這個文章應該有帶給對方益處,所以他們願意點擊愛心。
而我也會在心裡默默的,為按愛心的人禱告,能持續在神的話語裡。


感謝神,我不是很厲害才開始,我們也都不必很厲害才開始。
身為完美型的我,現在一直在學習,不是盡全力將事情做的完美,而是開始去做!然後慢慢的朝一個更好的方向前進就好。只要不斷的進步。享受一路的經歷。


昨天有個朋友突然很不舒服,希望我能陪她禱告。在為疾病的禱告中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人,於是也一一為他們禱告。

今天也覺得,看這篇文章的人或許也有這個需要,所以請領受我的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美好的心意成就在祢兒女們的身上,無論他們認不認識祢,祢都認識他們。願祢按每個人現在的需要,無論是身體的、心靈的,都願祢美好的旨意臨到他們。我們原是塵土,但祢用全能的手造了我們、向我們吹入祢寶貴又美好的氣息,有祢的氣息在我們裡面,上下流動,我相信祢的能力也能如此的入了我們的身體和心靈,上下流動,讓醫治在我們裡面流動、讓喜樂在我們裡面流動。
哈利路亞,謝謝神祢已經做了美好的事,我們憑著信心宣告,這些祝福不再默默隱藏,我們憑著信心看見,這些祝福要在我們眼前顯明。每個禱告的人,疾病得著醫治,特別是心靈苦的人,要想起舊事已經過了,一切都變成新的了。要把一百他連得放下,因為神接下來要賜下的更多,超過所求所想。

謝謝阿爸父垂聽孩子的禱告
禱告是奉耶穌、祢寶貴的獨生子的名,阿們!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