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迷上的儀式感小物『 線香 』🧿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如同標題上所述,我最近被D.T老師推坑,開啟了我的線香之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的給我一顆愛心,我會感恩並送上額外滿滿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從小我的鼻子就算是蠻靈敏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常常聞到某些人偷偷放屁但不承認,但我總是能知道那個人是誰,只不過當下我也不會直接拆穿,只是會在心中默默記下一筆 🗒 ...這個人常偷偷放...,但當然不止有這樣,連香味...等等的味道我都可以很快就聞的出來,所以我很喜歡拿東西的第一時間先聞聞看是什麼味道,再來決定我後續要不要繼續使用😅。


前一陣子我有在使用精油,當時是購買會定時的恆溫加熱器,會買這款也是D.T老師推薦的,因為每次點的精油都會不一樣,如果買擴香時要加其他味道,疊加在一起會讓味道太過複雜,而且要換味道的話就會只能在買新的擴香石,而這個加熱器從購買到現在,確實用了非常多次,即便買了線香之後,偶而還是會拿來使用,真的不錯!很方便喔!

上面的小盤子是可以拿下來清洗的,陶瓷不會吸附精油,可以用洗潔劑清洗,開關那還可以設定2-4小時的時間,不會因為太久而乾燒浪費電。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使用看看喔!
沒有業配,真實使用!

沒有業配,真實使用!


好~回到正題,最近被D.T老師推坑了線香,說實在的,一開始我對線香沒有什麼興趣,想說就是拜拜的味道而已,還能有什麼?而且會覺得線香的香灰處理不好,很容易灑得到處都是,對傢俱等等的地方污染到又難清理,感覺非常的麻煩,所以原本的我是有些排斥的。

但....我好像把所有的東西都想得太過簡單了,在D.T老師的推薦之下,提供了這款『 馨心齋的琉璃漢方藥香 』線香,在一開始我是被它的味道吸引,因為,剛拿到手在聞的時候,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那個感覺是,過去在端午節的時候,外婆跟媽媽都會做香包給我們,我小時候真的非常喜歡那種香包的味道,但現在好像聞不到那麼純正的感覺,怎麼做都有點跑味,但這款線香的味道跟當年的感覺一樣,讓我有點陷入回憶的感覺,所以我願意嘗試看看。

在晚上回到家之後,我放在D.T老師提供的架子,加上自己盤子,點好線香之後,徐徐繚繞的煙緩緩昇起,隨之而來的是那熟悉的香味,但有些不同的是,可能有經過熱燒的關係,味道變得很沈穩,讓我感覺到很平靜的感覺,整個人很放鬆,當下感覺,我好像喜歡上點線香的感覺了。

但因為一般裝線香的盤子還是會造成香灰到處掉落,但好在過幾天D.T老師有看到一個很好用的,而我當下立馬從蝦皮上購買,結果用到現在,真的非常的好用!香灰完全不會掉出來!如果擔心家裡傢俱會被香灰給污染,買這個就對了!超棒der!


有這些很不錯的經驗之後,我開始瘋狂的買線香,在短短的兩個禮拜時間,我已經不知不覺的擁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線香,但大多都是屬於沉香或檀香,有的有添加香水,有的是比較純正的,每種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有幾種味道我非常喜歡『桂花檀香』、『覺者臥香』、『荔枝殼線香』,這三種是我目前聞到最能讓我放鬆,而且可以沉靜在其中的香味。



我在翻閱各個不同賣家的簡介時,看到一個寫得很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命定的線香味道,很多時候點到後面就會開始常常點自己喜歡的那幾種,慢慢的就會找到自己的最愛。


另外在買太禾賞的紅土沉香線香時,賣家送了一張明信片,上面有提到線香的使用方式,提供給各位:

  1. 點燃時儘量不要刻意的聞明煙,煙是觀賞用的。
  2. 眼睛看不見的才是真正的香氣,香氣是無形的。
  3. 點燃後靜置2分鐘,距離約1.5公尺,香氣風味更佳。
  4. 保持室內氣流循環。以確保最佳香氣能擴散到整個空間。
  5. 心靈沉澱、放鬆、淨化空間、外出旅遊、客廳、書房...等,都可使用。


以上的說明我覺得真的很實用,因為在還沒看到上述的說明時,完全沒有去注意到煙的動向,也時不時的會覺得,有味道的是煙,應該要聞煙才對,但往往會被煙給嗆到,但知道上述的要點之後,開始慢慢的會去欣賞煙的律動,不會去聞煙的味道,而是聞散在空間的香味,然後也因此越來越喜歡線香,也慢慢的發現,其實會點線香的人還不少呢!我也太慢才跟上這波行動,還好還來得及😅。


我覺得線香在生活上確實可以增添一些品質跟儀式感,在這個忙碌的生活中,空出15~20分鐘的時間,點上一根線香,看著徐徐裊繞的煙,觀察飄散出來的形狀跟動向,然後細細的品香,整個一天的疲勞真的會很有效的舒緩


真心建議可以試試看!又或是有人也有在點線香,想要跟我分享有什麼好聞的香味推薦嗎,歡迎各位喔!


p.s即便味道很不錯,但請記得『 一定要開窗喔! 』,讓室內空氣流通才不會因為氧氣濃度過低而出現異狀,並且孕婦以及有特殊狀況的朋友要小心使用,建議可以詢問醫生或是先上網查查看資料,都沒有問題再做使用喔!


【賽忒 i.setakh】❤️🧡💛💚💙💜🐾🤍

44會員
74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