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6-物戀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物戀

奶奶的香包一直是我牽掛的物件,但凡聞到了它的香味就能讓我心神安寧,可惜再也沒有機會拿到奶奶的手做香包了。

每逢端午節,奶奶一定會親自做香包給我們幾個後輩,與市面上賣的香包不同,奶奶做的香包香味純樸,只要稍微靠近,就會有一股清涼的青草香撲鼻而來,這香氣莫名的讓人感到安心,久而久之成了習慣。沒了香包,總讓我覺得特別不踏實。

奶奶的香包一直讓我不離手的原因,除了它的香味,還有包含在內奶奶濃重的心意。她每年在香包上繡的樣式都不一樣,有花有草,也有小動物,個個都很精美,導致每到這些香包香味完全散去之時,我都捨不得棄之不顧,將每個香包小心翼翼地收在我的收藏盒。

但奶奶突然的離世,將我們全家都打個措手不及,因為奶奶平時身子硬朗,沒生什麼病,沒想到死神這麼快就找上門了。我在奶奶的告別式上哭了許久,當晚將過去奶奶做給我的香包拿在身旁,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睡夢中,奶奶與我含笑道別,要我照顧好自己。

奶奶的香包一直是我的安神藥,拿著奶奶做的香包,當年的青草味感覺仍在我的鼻間,揮散不去。(余*霏)




物戀

輕輕打開那小巧精緻的翠綠盒子,在白熾的燈光下,裡頭的物件反射出一道亮光。不僅照進瞳孔,也照進了我的心,將我的心緒打亂,久久不能自己。

猶記那天向晚時刻,一輪金黃色夕陽將顏料肆意渲染在蒼穹,你拉著我的手,輕快地往家旁的小公園跑去。晚風徐徐而來,你身上好聞的香氣撲鼻,我強按捺著著即將透漏一切感情的笑意,卻仍是不爭氣的,嘴角微微地揚起,內心被喜歡給佔據。跑過了一盞又一盞微黃的路燈,我們抵達了公園。一旁小噴泉濺出的白色水花和連聲的興奮狗吠,都在為我們營造氣氛。你輕輕拿出一個翠綠的小盒子,為我戴上裡頭銀閃閃的項鍊。那天,金黃夕陽下的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成為了男女朋友,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圖書館相連的位置、合作社成雙的飲料和放學兩人的背影照舊。只是終於不必再隱藏心意,讓無處安放的笑靨自在地展露;終於可以跟喜歡的人,手牽著手,放鬆的談笑,沿街漫步一起回家;只是終於可以有屬於我們愛情的信物,陪伴我們走過辛苦的讀書歲月。

那條銀亮的項鍊,代表著我們青澀的愛戀、我們之間的美好時光。我輕輕打開小盒子,亮光打亂了我的心緒,你的身影浮現在心頭,也差不多該傳晚安給你了。我小心戴上,臉上漾起一抹笑。我們的故事仍悄悄地續寫著。(劉*彤)




物戀

泛著金屬光芒的筆尖在光潔的稿紙上翻飛,我屏氣凝神,握緊手中鋼筆,專注而鄭重地寫出每一個端正的字。結束手上的工作後,我將鋼筆仔細地用絨布包裹,放回展示盒中,稍顯陳舊卻被精心保養的筆身,流淌著歲月的痕跡。

從小父親就要求我練字,他認為「字如其人」,練字可以培養品性。一開始我的字歪歪扭扭,像剛學步的孩童,父親也不惱,只是有耐心地握著我的手,一筆一劃地教我寫出端正的字。原本凌亂的字跡,在父親的指導下,逐漸方正而整齊。父親在我的字步上正軌後,送了我一支鋼筆。當我第一次拆開包裝,將鋼筆握在手中時,低調卻華貴的光澤在筆身流轉,當筆尖在紙上翻飛,如冰上的舞者靈動的身姿一般,舞出優美的字體,我越發能體會到字裡行間的美感,也是因此我愛上寫字和練字。當我使用父親贈與的鋼筆時,如同和熟捻的舞伴在紙上共舞。當一支舞進入尾聲,我欣賞自己的字,滿足的成就感總是油然而生。

這支鋼筆不只是我習字重要的工具,更代表著父親的諄諄教誨。他總說不只是字要正,心也要端正,面對混亂的世界,擺正自己的心才能不輕易被他人左右。父親總是在練字時教授我做人處世的道理,使我日後在社會上生存,能不與他人同流合污,而是培養沉穩內斂的品德。正如我用父親贈與我的鋼筆寫出的字一般,端正整齊、不出格。每當我使用這支鋼筆時,心中所想的不只是如何寫出好字,更重要的是父親對我的教導和期許。

櫃中的鋼筆流轉著低調沉靜的光芒,承載著我用心的一筆一劃和使我銘記終生的教誨,我期許自己能經由使用這支鋼筆習字的過程,蛻變為一位真正「字如其人」的人。(陳*姍)




物戀

從小到大,都能夠陪著自己一路走來的東西真的不多。小時候的玩具車,去了學校不玩之後,拖拖拉拉到了五年級才終於送人。從小用到大的直立式鋼琴,上國中也被換成了電子琴。身邊的東西壞的壞,換的換,最後連家都搬了。只剩脖子上的玉佩,自四歲陪我到現在。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天母親帶我到金飾店挑了個玉珮給我,希望能為我消災解厄。那時的我還在幼稚園,大字不識幾個,只知道頸項突然多了個重物,不舒服極了。至於這石頭的功用也令人存疑,畢竟我恐怕是創下了國小入學後送醫最速紀錄,入學沒幾天就被翹翹板砸破頭,那翹翹板還因此被拆除。在這寶玉陪伴下,我算是跌跌撞撞地活到現在。

一個東西戴久了之後,它會漸漸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對我而言,玉佩更甚於此,它是我的精神支柱,也可以說是我的宣洩對象。在我壓力大、緊張的時候,我總習慣將那石頭含進嘴裡,結果每次考試時老師都認為我在吃東西。有一次,玉珮的繩子斷了,玉珮不知所蹤,我整個人全身不對勁,總覺得少了什麼,直到找回來之前,我都感到一絲不舒服。那原本是身外之物,現在對我而言,卻是個特殊的東西。

玉珮如此,身邊之物亦如此。對我而言,相處久了,漸漸有割捨不去的情感。我眷戀的不是物品,而是它所承載的回憶。(黃*綸)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