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男子氣概 : 代表新時代男子氣概的行為指標是什麼?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毒的男子氣概 : 代表新時代男子氣概的行為指標是什麼?

 

此書從西元前世紀的古希臘文明開始,依照時間線逐步介紹不同時間點所對應的男子氣概,讓讀者明白,所謂男子氣概,在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行為特徵。

 

從時間線往下排有:

古希臘師徒之間的同性之戀

維京人以武力穿透對方的方式

神職人員以無性生活來證明自身男子氣概的展現

擁有隨時被父親殺死的恐懼而超越並支配父親成為新的當權者

中世紀的騎士精神

文藝復興注重男人的全才以及穿搭表現

騎士精神延伸下的紳士文化

現代男性雌化現象

 

像古希臘文明認為師徒之間的同性之愛就讓我大開腦洞。

 

而時間線往下來到維京人文明,他們反而以穿透者與被穿透者來區分男子氣概,也就是拿陰莖來穿透被穿透者,達到讓對方失去男子氣概的行為。

 

所以就算是男性奴隸,也會用性侵方式來剝奪對方男子氣概。

 

後面騎士精神出現後,開始加入彬彬有禮現象,也就是對女士尊重包容友善,以及文化上面的多元現象。

 

比如文藝復興時提倡全能,除了武力與體能之外,你還得需要提升人文科學、藝術繪畫、建築設計等等才藝。

 

但畢竟我讀書不是來了解歷史,我還是會以一件事來看待,那就是

「現代男人如何運用男子氣概來打更多與更高級的炮。」

 

整理下來,從最古老開始是使用武力征服與戰爭,後面有使用辯論勝利的方式來穿透對方,等於是用大腦剝奪對方的男子氣概,到文藝復興才開始透過裝扮來吸引與展示階級。

 

而讓我捨棄掉的是無性生活以及雌化現象,也就是尊重包容友善。

 

無性生活很明顯,就算這件事情能幫助你讓社會認同有男子氣概,但你也沒辦法與女人上床,彼此理念相互衝突。

 

而雌化現象,也就是男主內女主外,或是多人會說的溫柔的男性,我認為這不會是男子氣概的主因。

 

意思是,你不會因為只有這種特徵而吸引到女人,這類男人有吸引力多半是因為他們還有其他的特徵,比如在事業上做到征服這件事。

 

當他透過不斷的競爭爬到很高的位階之後,他也可以丟掉這份戾氣,輕輕說話就有影響力,就不必保有這麼強的競爭意識,戾氣會漸漸收起來。

 

甚至出生就是高階級人士,本來就不用戾氣來幫助他往上爬,他只要好好守住他原有的位置,接著使用階級凝視就夠嗆了。

 

階級凝視就好似一位月薪十萬的醫生跟病人說,你這手因為工作痛得要命,你只要別工作就不會痛了阿。

 

身為高階級的醫生不會意識到較低階級人民的痛苦,就好比當人民跟政府官員說民現在一個便當吃不飽,政府官員會跟你說吃一個不夠,吃兩個就好一樣意思。

 

所以我認為現代人提倡男女平等,我可以理解,不過我是來思考如何有更多炮可打的,不是來跟你談社會現象,這兩者的策略還是有分別。

 

我仍會以打炮為主要效果來思考男人的人生規劃。

 

於是,現代男人參考過去的男子氣概,並理解現代人的生活,甚至對未來加入規劃,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形式去形塑男子氣概?

 

若要我總結,就是「征服與內觀」。

 

征服: 戰勝對方,或使對方屈服

 

過去用武力征服,現代可以在運動遊戲,或是商業戰場上做到征服,讓對方意識上的臣服也可以,比如邏輯辯論到讓對方認同你。

 

內觀: 觀察自己的行為與感受是否契合

 

內觀是這本書所沒有提到的,也是為了能夠迎接未來的形式必須要有的習慣。

 

因為未來變動會越來越快,不像以往一生只活在一個工業時代就好,而是一生過 2~3 個時代,如果一個人的一生需要經歷好幾個時代改革,那麼內觀將會是你成長改變的能力。

 

比如現在從網路時代已經邁向 AI 時代,你又仍然認為自己靠過去時代武器就能夠過活,代表你對自己的觀察甚少才會有這種思想。

 

若你有內觀能力,你會洞察到 AI 對於未來改變是巨大的,你可以在市場還沒完全改變時就先行準備。

 

當你也先行做好準備,就可以及早的征服某些區域或提早超越部分男性。

 

實際情況要怎麼以打炮為首要目的運作征服與內觀呢?

 

征服的是男人,從體態與競技項目入手。

 

你體態明顯比較壯,競技項目更明顯的打敗對方。

 

事業上,可以從月薪、工作階級入手。

 

月薪十萬比月薪五萬厲害,但是當兩者數字都很大則不可參考,比如月薪五十萬跟月薪一百萬的比較會開始沒感覺,於是加入工作階級來比較。

 

月薪一百萬的員工與月薪五十萬的主管,主管會更吃香。

 

月薪五十萬高科技業員工與月薪一百萬農產業主管,這時就開始複雜了,誰好要依照當下女人而定,但通常是高科技業聽起來較高級。

 

而內觀能力,你年紀若較輕,35 歲以下,還尚未明白自己的人生歷程,就可以去規劃自己的征服路線。

 

比如目前在傳統行業上班,薪水也不多,這時你可以思考要不要換個稱號高級點且有發展與學習性的領域。

 

若你已經事業有成,超過 40 歲以上,或許工作上能改變的有限,但能夠把賺來的金錢放在情緒修練、身材鍛鍊、衣服品味、興趣培養上面。

 

訓練內觀能力,其實就是訓練觀察自己生活的能力,比如談到男人雌化現象,男人在女生面前抱怨甚至哭這件行為,對打炮有沒有幫助?

 

你可以去觀察別人,常抱怨的男人女人緣如何,就可以有自己的答案。

 

同樣的,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去觀察身邊的事情,五年後經濟市場有無變化? 感情市場有什麼變化? 這需要你主動花時間與精力去觀察的行為。

 

用我自己當例子。

 

一開始我認為「對女人好」就是能打炮的方式,但發現我錯了,對女人好之所以女人會接受,只是因為對方硬價值優秀,比如長得帥或是有身高、有身材。

 

後來內觀我自己,個子矮、長相普通、出身階級一般般。

 

於是我開始輸入更多知識好讓我做策略,並且一再實驗,後來我的答案就是情緒牽動與智力上的壓制。

 

整理最後就是以下技能: 語言溝通、生活經驗品味、社會影響力、屬於自己的事業。

 

最後要選擇階級,那就自媒體最適合我了,我可以帶領人邁向我要的方向,以及領導女人時使用像是僕人式領導技巧來做領導。

 

不論哪種風格要點,都要求你說話與肢體語言組合要超他媽流暢,要做的理所當然。

 

但前提是你要選到符合你個人風格及人生背景的,這部分就需要點思考與試做門檻。

 

征服很好懂,也就是金錢、武力、智力上視覺可見的優秀。

 

內觀則需要點生活經驗才會懂,偏向軟技能,若還不懂內觀的人,你可以透過自己房間的斷捨離開始練習。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