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貼標籤」做自己不行嗎?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只有一百五十九頁

這本書勇奪第167屆芥川賞入圍作品,是一本關於被貼標籤的小說,但厚度非常友善,相信看不下一本書的你也能看完。

原來自己也充滿偏見

這本書看著簡介與封面,我承認一開始我就帶有刻板印象,認為這是一本在討論女同的小說

但隨著閱讀下去,我嚴重被打臉,明明知道隨意把別人標籤化是不好的,但內心卻自始至終透過主角的外型、行為,擅自描繪出她就是「那種人」

然而我也在故事中被教育了一番,「人不屬於任何一種特質」。

是啊,我們明明就有各式各樣的樣貌,也很不喜歡被人隨意地認為自己是哪一種人,結果自己卻常常戴著具有偏見的鏡片去定義別人,真的需要反省反省。

喜歡的句子
「她明明就不屬於任何一種特質。」
「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大家卻都不能理解。」
「和她毫無關聯的社會責任,被強加在她身上。」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