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我去割雙眼皮了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說為何有這個決定

不是只有出一張嘴何時實踐?
其實這個決定我念了3年,一部分的自己怕失敗、沒勇氣去實踐,一部分的自己又一直在思考著想改變,隨著這1~2年開始認知自己擁有2種互相矛盾的性格常常拔河作祟後,也開始正視-何時去實踐這個議題。

這跟容貌焦慮有沒有關係?
答案是多少有,但我是因為長期對於別人和自己所拍出的相片的[我]不滿意,那怎麼知道何時滿意?從我開始化妝打扮後-尤其把無神的雙眼撐開後的自己,是另一個世界,而我也因此獲得自信,這也是促成決定嘗試的契機,再也不是永遠長著一臉剛睡醒、睡不好、無神的眼。


諮詢到踏出

爬文後了解
從今年開始爬文,了解到10年前就開始有這種手術的存在,也勢必進步許多,價錢也從1-2萬成長到需要4-5萬才能達成,其中最常見、復原最快的莫過於縫雙眼皮,幾乎可以隔天無縫去上班也不一定會被發現有動過手術。但無奈我是屬於最肥腫的類型,需要透過割+取脂肪才能改善狀況,但也因為割的傷口較大需要復原較長,這也是風險之一

決定踏出的契機
主要把自己真正推出去的來自於周圍環境的改變
看著周圍的同事朋友紛紛調回自己的家鄉、自己喜歡的單位,而看著總是在原地的我,總是只出一張嘴的我,突然發現''阿,原來自己就是一個這麼沒行動力的人''加上一個不錯的同事也離開了,還去了一個大家都看衰進不去的單位,在離開前他還跟我說:''其實要去也沒多難啊,你就寫寫看就知道了''這句話突然把大家的看衰當成屁話般地看待。
''好像我再不做點嘗試,我的人生到老一定會後悔我什麼都沒去做''於是就把自己推出去。


手術過程

由爬文中得知最痛的莫過於眼皮麻醉,有的還會打在內眼皮
但實際上確實會痛,但也就忍個1~2秒就過去了,不過打在眼角的肉確實是會痛到自主流淚的那種,然後就進入電燒味,整個過程大概就取脂肪的時候會有輕微麻痛感,其他過程其實都沒有任何感覺,如果不用一直睜眼確認高度,我覺得是可以睡著的程度(誇張)
整個手術過程大約1~1.5小時左右,爬文得知你越緊繃、越緊張,越容易導致眼皮腫脹出血等問題,但實際上我躺著的過程連手上的壓力球都沒捏,旁邊也放著輕音樂,手術結束後,諮詢的小姐也跟說我算是沒什麼腫脹感的狀態(是安慰嗎?)

第一天
從爬文得知最慘有可能當天連眼睛都睜不開
實際上當天我視力都正常,只是沒買遮掩的眼鏡、戴帽子,整張臉有點想遮掩地走在路上就是了(但實際真的沒什麼人會注意你,吧),手術完的1~2小時內開始體感腫脹疼痛,大概是麻藥退的關係,回到家後就進入冰敷+吃藥程序,回家後右眼皮開始有滲血的狀態,且明顯也比左眼還腫。

第二天以後
爬文得知最好每天可以冰敷8次(每次20分鐘)左右持續5天以上,再改溫敷,刺激炸物等最好都戒掉
但沒人講到第二天我開始清理自己的傷口花了快1小時,包括把結痂、滲血、眼角眼屎等清理掉就用掉一堆棉棒,再加上面對自己的傷口差點低血壓發作暈眩...
因為還有滲血,我持續努力冰敷,在冰敷期間我開始訓練自己大腦做回想法則(盡可能把念書的東西回想一次),其中幾次冰敷還真的差點睡著,前2天身體乘載著輪班的疲累,好不容易開始放鬆Reset,經過冰敷後滲血開始減少,到第三天後睜眼高度也有明顯降低,腫脹感也變少。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