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主要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測試與考試

  雪姬幾天前參與TutorABC x tutorJr的體驗英文課程,而課後雪姬很管管聊了一下(這樣叫好像太親密了...)

     然後聊的過程中她表示,這些老師只教口語,就是以老師全程英文說話而學生要靠自已明白她表示背單字看不懂句子那背的意義在那,跟人用英文講話你還是不會。

     其實從國小開始英文老師只會教我們背單字,但背單字還是會忘記,而且我們學習英文的根本目的不是“與外國人交談”嗎?

     她重複的強調“我們不會讓你們背,而是學習用英文對話” 而且雪姬不得不讚美裡面的老師真的!真的!超善良~ 我一個句子唸錯很多音,老師沒有生氣反而在我念完之後稱讚我,讓我在重複唸。   

  其實這樣好像比較好,因為你工作也好,講話也好,主要學習的是如何用英文講話,而不是背單字然後選擇題隨便,或者靠著感覺。   

  然後她跟我說老師之所以不罵也是因為,外國不在乎背單字反而是唸句子,因為在唸句子是有“用心”的所以才會更加清楚,而不是跟罰寫一樣,寫完 啊~沒事了~      而外國是將每一次的“考試當做測試”最後的考試才是真正的考試,而不是華人文化明明段考是測試但大人都很在乎,為何我如此說?

     段考是測試,月考是測試,各位不明白那我講一下,國中升高中要考什麼? 高中升大學要考什麼? 那才是在學校經歷各種“測試”的最終考試,難道不對嗎?   

  所以為什麼要講那些“非最終終點”的當作“考試”而不是“測試”? 外國注重“測試” 華人將“測試”當作“考試”將每一次的“測試”看的很重,然而那不是最終的終點。   

  有的人可能反駁,背單字可以讓我明白那個字的意思,對 但是你能記得多久? 一輩子?等你老?背好了 能講嗎? 跟她聊過之後我感覺“講”真的很重要。

     上課聽不懂老師講話沒關係,老師都很好有興趣的可以去找體驗的。(怎麼講到一半變工商?)PS:當然這是雪姬自已的視角與感想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tutorabc

咳咳...反正我的意思是,華人太注重那些“考的目的”明明是測試是離終點的小截止點,但還是太在意,為什麼?因為在段考前老師有給很多紙張? 那你們是可憐紙張還是對學不會的孩子生氣?

大人總說又不是世界末日,但大人都將這些截止點看的很重了...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