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諺語で尋Better Life #92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人有的,自己沒有,是欣賞;自己有,他人沒有的,是幸運》


圖片來自網路

圖片來自網路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Gold can't be pure and man can't be perfect.」

金に純金が存在しないように,完全無欠な人間などは存在しない



~故事~


圓圓問正方,「我會滾輪,你會嗎?」

正方搖搖頭,正方問長型,「我等邊等長,你行嗎?」

長型搖搖頭,長型問三角,「我四邊都能被使用,你可以嗎?」

三角搖搖頭,三角問菱形,「我有頂點,你有嗎?」

菱形沒有回答,卻彎身問梯形,「我能對折,你能嗎?」

梯形沒理會,只望著橢圓說道:「我能成為梯子,你呢?」

橢圓停頓了,這時,大家都看向橢圓,等候答案。

「鵝蛋臉,說的就是我。」


** 小小心得 **

 

如果,全世界只有一種形狀,那麼就無法分工合作。

世上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能激發出火花,能創造出能量。

沒有誰更勝於誰,因為,長短處不一。

不用成為其他的形狀,因為,每種形狀都有功用。

磨合不一定是好,因為有時候要去角磨稜,是會感到痛的。

給對方一個空間,就是保護自己的距離。

彼此,都可以用,最舒適的方式相處,最愉悅的心情成長,最甘願的模樣包容;也許,是最真實的信任,最牢固的情誼,最歡喜的緣分。

    生來好學
    生來好學
    「活到老,學到老。」 「Live and learn。」 「長生きしていろいろ学べ。」 成語、諺語、歇後語、經典文學不光是語言,更是生活的智慧。 引用古人的體悟,藉用輕鬆的文字,來感受世間的光明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