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討厭的動漫男主角,艾連.葉卡《進擊的巨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想過,如果是在 10 歲那年看進擊的巨人,會不會覺得艾連帥到爆炸。(可是我 30 歲了)

2021:第一季 - 第四季第一部

可能是諫山創給三個主角的人設就是清楚的「勇氣、力量、智慧」,相比於看過的其他動漫,大部分的主角確實基礎智商令人堪憂,但至少戰鬥智商很高,也可以說是很有戰鬥才能,可是艾連沒有,艾連是一個普通人,他的執念來自親眼看到母親被巨人吃掉所帶來的「對巨人的恨」,所以前三季的戰鬥看起來只有腦衝跟趕著送死,然後被抓走、被打敗,看大家忙著救他。

前三季的觀看狀態:喜歡劇情、喜歡整部設定、喜歡其他角色、喜歡立體移動裝置、覺得這真的會是部神作,但靜靜的看著男主角耍寶。

本身實力不強,變成巨人也沒多強,然後一直吵。

外加,覺得艾爾文無條件信任艾連,給人一種衝突感。

在這麼憎恨巨人的牆內,突然一個訓練兵能變成巨人但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說他有一把鑰匙,他說他爸原本要帶他看地下室,應該有解開巨人的謎團,應該喔!那你爸人呢?不知道。

於是大批人馬為了不熟的人和不確定的推測無限犧牲打,可能當時團長也沒有別的方向了吧。

第四季整個人變陰沉,本來只有我不理解他,現在全世界都不理解了,這人在我心中多了份宇智波的中二感。

動畫就暫時停在這了,第四季注意力在理解大量世界觀,還有讓人想把皮扒下來燉湯然後整碗倒掉的賈碧,也沒太多心思理會那個我本來就不是很了解的艾連。

對,在進入最近完結篇之前我是一直都很討厭這位男主角的。

2023:第四季第二部 - 完結篇

兩年後,動畫完結,直接從第四季下篇一路刷到最後。

地鳴開始後,艾連就很少以人型出現在畫面中了,腦衝的艾連、耍陰沉的艾連、熱血有自信的艾連,是忘得差不多了。再次看到人樣艾連時,我好像能慢慢接受他了,沒什麼反感但也沒有喜歡。

可能我沒有那麼討厭地鳴,甚至是喜歡,做一切事情只是為了重視的人幸福,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初衷突然突然像極了以往的王道動漫),可能我和他也是一樣的。

如果是一個有能力反擊的人,斬除危害帕島的一切哪裡不對,在親身體會自己被牆外世界憎恨後,還有留任何一個活口的想法是不是太聖人了?

結局不是烏托邦世界讓這部作品在心中又一個大加分。

話說是從未對艾倫弒母感到人設崩壞或不認同,在設定變成未來可以操控過去的選擇後,讓自己痛恨巨人,遠比只是對外面世界抱有憧憬,意志要來的堅定多了。

只是抱有憧憬想看看燃燒的水、冰之大地、砂之雪原,可能在見是到與巨人實力的差距、同伴死亡的殘酷後被恐懼淹沒而退縮,但憎恨巨人、殺光所有巨人,是可以戰勝恐懼的。

艾連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要怎麼按下自己的開關他最清楚了。

艾連也從來都沒有變,跟米卡莎相遇時就把大人給砍了,世界觀放大變成發動地鳴踏平世界,艾連一直都是那個艾連。

是說他就是一個義憤填膺的傢伙,在現實世界一定會去集會遊行搞政治。

但對於他突然感情大爆發表現得那麼愛米卡莎,那個孬孬的模樣是不太讓人意外,錯愕感是「痾,你何時這麼愛她的…?」,但經歷過火影裡鳴人突然就對雛田戀愛,作者可能太專注主線劇情,忘記讓角色談戀愛鋪成感情了吧我想。

雖然我也還是不懂,為艾連而活的米卡莎,他的生命跟人生就是只寫著艾連兩個字,卻能在最後突然決定要去砍艾連送他上路,我知道最後勢必是要讓她殺死艾連的,不管是不是為了解除尤米爾的愛與心結,都會是由米卡莎拿下(想想由約翰或柯尼尾刀那感覺多黑人問號),但心境轉折部分好像沒演出來。

最後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エレン

初刷完進擊的巨人後心得就到這邊,最近開始重頭看巨人動畫,進度到剛結束托洛斯特區奪回戰,到目前為止對艾連沒什麼反感,如果不是還沒開始討厭,就是這兩年我也改變不少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守護自我能量場最好的方法:做好你自己在能量動盪的大環境中,正負能量混雜交錯,猶如池水中的清濁不分,缺乏規律的流動,不得出路。 這種狀況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人而言,很容易被負面能量所影響,甚至會被負面的存在影響並拖下水而墮入困境。 在這種時候,最好的自我保護方法就是關注自身,保持穩定和正向的能量,從而防止負面能量的侵襲。
avatar
紫晶靈 5.7
2023-05-01
最討好他人VS.最自我為中心的兩星座有些人總是在乎別人的想法而忽略自己的感受,不停去想如何迎合別人,成為「討好型人格」;有些人卻不顧世俗眼光,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超級自我。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兩個星座最容易討好他人及最自我為中心?來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23
一談戀愛就沒自我,盤點「最會討好伴侶」的星座TOP3陶晶瑩的經典歌曲《太委屈》唱道:「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有些人一談戀愛常常對伴侶比對自己好,不重視自我內心需求而一味委屈討好,很讓人心疼。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一談戀愛就竭盡所能討好對方而沒有自我?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11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想脫離朝九晚五的工作? 30 歲前你應該要學會的寫作技巧作者就是透過寫作就是不斷讓別人認知他的職場身份、專業的技能。這讓他自己不被綁在「就職公司的身份」,也就不用害怕有天被離職或離開公司後一無所有、被職場邊緣化。反而透過寫作迎來他人生另一個世界。陳立飛透過二年的堅持寫作,帶給他以下三種能力的全面升級,有他的實證,讓我們可以更安心朝寫作之路大步邁進。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 鳳哥
2022-02-06
FB網誌-20190619也許這是我們最好的距離(不似從前的不遠不近)FB網誌-20190619也許這是我們最好的距離(不似從前的不遠不近) Pyl06/19 • 1分鐘閱讀 追蹤 也許這是我們最好的距離(不似從前的不遠不近)·上次編輯在5月6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也許這是我們最好的距離(不似從前的不遠不近) 不想聊天 就別說話吧 不想聯絡 何不刪了我吧 無須留戀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從今天起開始投資自己吧!聽見能量、聽見方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的好嗎?我是雷恩。 今天帶來「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這本書,為大家介紹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注意力寫作概念以及他獨到的寫作心法跟技巧。我認為不僅可以應用在寫作上,也可以汲取它的核心觀念,應用在我們日常和其他人的溝通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 「
avatar
RyanSay
2021-09-16
遇上職場上的超能力同事,是修練自我的最好時刻有沒有遇過一種同事,只要有好處的地方就會自動出現,需要加班、需要勞力、需要苦命的時候就剛好自動消失,不是家裡剛好有事、就是剛好公務需要外出,一旦出現需要拍馬屁的時機,拍得比誰都大聲、拍得比誰都賣力。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02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一個十年,產業的變化可以有多大呢? 十年前我是以網頁設計師的職稱開始了第一份工作,用flash做很炫的動態網站,用光碟尋找各種設計素材,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安裝新版的photoshop。 十年後的市場,flash已經不存在,photoshop還是多數設計在用的軟體,只是變成線上更新的訂閱制版本,而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1-07-03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公眾號操盤手的實戰寫作心法!今天想聊的這本《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就深刻談了許多寫作時會遇到的坎。可說是深打我心,大有共鳴。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的新手作者,相信能從此書中得到許多啟發;如果你是還在觀望,不敢開始動筆的人,這本書也很適合作為開啟寫作之門的鑰匙。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5-23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對我真的很重要,分享重點摘錄 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作者:陳立飛 出版:遠流出版事業(股)公司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作者 提出「注意力寫作」法則,教你從「閱讀情境」、「用戶思維」、「產品思維」、「社交思維」等四大面向,系統化提升自我表達,用文字打造個人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