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7(好了一點點然後又壞了)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我就不是愛照鏡子的人,在確定可以請長假後的某一天晚上,洗完澡刷完牙,抬頭看到鏡中自己的臉,竟然覺得陌生。我的眼角下垂,眼神疲憊,眼皮有氣無力只有半開,眉頭皺著,嘴角因為不自覺的抿嘴而往下,臉的輪廓有點變了位置,倒不是快速老化,而是因為我的臉記住了沮喪、緊張、憂慮的表情。我凝視著鏡子好一陣子,鏡中的我看上去像生無可戀的模樣。這樣的表情竟然成為肌肉記憶了,我到底在這個狀態多久了呢?我試圖笑了一下,不像在笑,覺得可悲。

一個月左右的合法耍廢之後我開始會笑了。每天男友下班回到家打開門的那一刻,我感覺到我正在為這件事情開心,這份感覺反應成臉部表情,笑著歡迎他回家。這麼平凡的感受,卻是花了一個月練習放鬆的成果。

好不容易輕鬆了一點,母親打來電話請我陪他去住院檢查。他在我還小的時候曾患過癌症,癒後一直定期追蹤,最近身體又檢查到不該出現的東西。他說,醫生要確認那是什麼,所以安排了正子攝影,需要住院三天,因為我現在不需要上班,所以請我去陪病。後來我才知道,正子攝影通常是醫生診斷已經認為腫瘤需要手術了,在手術之前最後確認的步驟。

我帶著三天的行李,在醫院裡住了十天,直到母親割掉腫瘤出院回家。

住院陪病的時候,我努力把自己隱藏起來。一天的行程光是張羅三餐跟協助病人上廁所就佔用很多時間,剩下的空白我盡量做自己的事,假裝很投入在switch遊戲裡面之類的。我應該隱藏得很成功,因為母親問我有嚴重到需要請假那麼久嗎?可以回去上班了吧?

一股怒意霎時間從腸子噴湧到喉嚨,我脫口而出,很嚴重,我都想去死了,沒辦法上班。母親嘆了一口氣,就沒再問我。


身心受創然後努力痊癒的一名學姐。 不會主動干擾你但是來找我我會認真跟你聊聊的那種學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