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動偶爾來得措手不及,你有被晃到嗎?用什麼態度面對?是慌還是穩?

今天的提醒也是滿好的:對於他人丟來的緊急狀況,不要慌了手腳,憑直覺就急著回應,得暫緩些、多點審慎,減自己的速,也能減緩震盪。

這個提醒也是我今年下半年持續自我提醒的,畢竟這是一個步調沒有那麼快速的產業,有的事情要處理但是沒有那麼緊急,提醒自己發信決策跟溝通跟之前,都先暫停一下,再確認一次,再諮詢一下,不要操之過急。以目前的工作環境確實是很好的提醒,也很好的體現,稍微慢一點,減少不必要的摩擦與衝突。可能當下要忍住不反應稍微要內心自我對話一下,稍微表情管理一下,其它倒是還好。

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開始變大,是說目前還是開車都還好,不過等房子抵定搬過去住之後就會改成以機車為主,通勤時間差異不大,不過就得預先想想類似這些天氣冷阿,下雨天的狀態,多少會有些調整。還有平常都利用這樣通勤時間聽聽podcast或一些線上課程,到時候再來研究研究耳機,騎車之前先選好應該也是可以維持一個小小的學習。

這兩天看完了紅色賭盤,非常好看的一本書,一本從很內部把大陸政商那池很深的水,透過一個很貼近的方式描述,也間接看了大陸這幾年從貧困到經記一直飛再到黨的控管被失蹤,好看也殘酷,這禮拜預計可以產出心得,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雖然選舉前夕也是敏感,但不能忽略。

16會員
556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