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經歷一段早就不對勁的關係?你選擇離開還是留下?決定的關鍵是什麼?

有些意外的設計師把渲染圖做完了,如果就合約來看的第一階段算是交付完成。有可能中間經過很多討論跟上次看的圖面,整體來說差異不大,自然就沒有那麼強烈的WOW感,取而帶之的反而是一種焦慮,有沒有哪邊沒注意的,這樣行嗎,做了就不能改了喔,顏色會不會哪裡怪怪的,這些真實的煩惱,畢竟也是一大筆花費,總是要在這樣的預算內把可能後悔的事物降到最低。不過也很快速的約定了明天會在第三次到設計師那裡去討論圖面,就要盡快確認還有沒有想調整的,擔心煩惱的,一起處理起來。

最近工作上倒是有個發現,大方向要推動跟執行的任務都算是有在前進,但果然在這樣的環境之中總會有不少聲音,有趣的出發點總圍繞在公平與否,算是相當的替公司著想也很有正義感,另一個角度其實就也是針對特定人員的友好度差異導致友一些不認同的意見與聲音。不過可惜的是相對沒那麼資深的人員也顯然受到影響,這就是所謂環境影響的層面,也是自我不斷提醒的:不要因為安逸而讓自己沉淪。

不過我也在想,安逸與穩定也不是什麼負面,對滿多求職者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加分的選擇,也確實公司如果穩定,訂單穩定員工的薪資獎金也都能維持水準,算是滿基本的要件。不過不要自我沉淪其實跟安逸環境沒有什麼衝突,不要太過得理所當然,也要持續保持自我學習與增長,能夠有那種隨時可走的競爭力,然後再因為自己對生活的選擇而待在什麼樣的環境,這比較是對自我的期許與要求。

連續幾天都有保持徒手運動,在那個嘴饞的晚上時間做一下運動,竟然就沒了那個嘴饞感,或許有機會在年底前在降低一些體脂...

16會員
556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