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用沙龍房間來組一個J Premium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還在無視沙龍的時候,Vocus Premium就要下檔了,不過還是比我預期的慢,我以為疫情結束後它就會下台一鞠躬了(關於Vocus Premium的問題,我會用另一篇文章詳細討論)。時間緊迫,目前在方格子最接近Premium的方式,就是用沙龍開一個共同創作的房間,但是要如何開始呢?我的初步構想如下:

  1. 由不才在下我當召集人,房間名稱暫定為J Premium,一個一個把創作者拉進來。創作者應有的條件,我還沒想出來;不過有些想都不用想、得苦苦哀求他務必加入的創作者,我會先動手。我不會寫很厲害的文章,但是我相信我挑創作者的眼光,一定可以讓J Premium的文章水準遠高於Vocus Premium。
  2. 創作者也要繳錢,要持續月繳149才能進這個房間創作。為什麼創作者要先繳錢?因為這樣才能督促自己,要持續創作、要成為編輯嚴選、要多宣傳、要多拉一些人進來成為這個房間的訂戶,這樣才會有接下來的分紅
  3. 日更、周更、月更、季更都無所謂,只要持續月繳149,你就有持續成為創作者的權利。創作者應該以自己的節奏來創作,除了不該限制題材,更不該限制更新的周期。
  4. 預計採用的分紅方式為:每季將收入平分給所有當季有作品的創作者。這是初步的做法,等到收入多到會有人覺得平分不合理時,再來調整做法
  5. 會另開一個免費的創作者專用房間,討論財務、經營、以及未來方向
  6. 平台要抽25%以上的抽成,這個要有心理準備
  7. 還沒想到的部分,請大家留言補充

烙人打群架的主事者,以前是方格子,現在變成要自己出手了。準備好你的鋁棒和附鐵釘鏈條的木棒,我們要開打了。

除了自創內容之外,也讓我們用J Premium來打群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