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部 遠方無聲鴿03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校的校慶,特別開放給外界參觀,我們一些狐群狗黨,在裡面都有些認識的女孩,就相約歩行到她們學校。她那天在禮堂有表演節目,是跳民族舞蹈,一下子無法見面。我在各教室間蹓躂著,玩些各班的遊戲,打發時間。同學拉著我去看個他的小學同學,說是像某歌星般漂亮,一看之下,真是覺得不如不看,但還是跟同學說「嗯,真的很正啊!」

時間差不多了,趕到禮堂,欣賞她表演。大概是苗族的舞蹈吧,只見她圍著頭巾,上有五彩的羽毛;臉上了薄妝,美艷得差點認不出人;身著不知是否經過考究的少數民族衣服,一雙小腿光著腳;手執笙竹及籮筐,配著絲弦的樂聲,輕盈快樂地跳著。這是一場獨舞,她匯集全場的目光,卻一個人沉醉在那肢體奔放,心靈昇華當中,完全無我了。

結束節目,我去後台等她;她一出來,匆匆的要趕回宿舍換裝,二話不說的將一些道具交給我拿,好像我是助理跟班的。

「我跳得怎樣?」她頭也沒回的問,我幾乎要小跑步才跟的上。

「太漂亮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是說舞還是講人。

「有到哪裡參觀嗎?」

「沒有,都沒什麼意思。」我講的是心裡話。

到了宿舍門口,就得止歩了。

我問她

「畢業後要考哪裡?」

「打算直升高中部吧,老師分析了一些狀況給我聽。」

「喔,我可能要去南部了。」我覺得要告訴她一些訊息。

她突然冒出一句

「下禮拜要參加修女發大願的彌撒。」

我有些疑惑的反應

「喔~」

「其實修女有請我考慮,是否願意加入聖職的方向。」

我當時對宗教並不了解,但體認到,要當修女,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

我有些緊張的問

「那你怎麼想呢?」

「所以我想再讀這裡的高中,一方面高中部升學率也不錯,一方面可以把這問題在好好想一想。」她清楚地回答了問題。「對不起,和同學約好要去找老師,不能陪你了。」

我們就此道別。

而後,我們都搬離了鄉下故居,要見面可不容易。

39會員
40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