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It's just bad luck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有那些異想天開的人,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事-Alber Einstein

這句話可以用在大多的情境,主要用途是安慰自己,然後告訴自己,許多事情我們無法掌控,但我們能夠透過此次經驗,茁壯成長。


例如最近的我遇到升遷的不順,原以為是勝券在握,甚至還跟身邊好友分享,沉浸在即將在明年度升遷的喜悅中,但在某日的會議中發現,這一切都不是我想像的美好,並非我想像的順利。思來想去,不確定是否在某日因為跟某同事A聊天使得情報流出,惹得長官們的不悅;又或是真的是長官們不認可我的能力,總之,此事就這樣告吹了。


It's just bad luck

就只是運氣不好,碰上了不是我的機會,如此而已。

 

又例如考試考的分數與自己的設定差了二題,看到分數當下真的是懊悔不已,懊惱自己多練習題目、少睡點懶覺、少跟朋友玩耍,是不是多了這些我以為的以為就可以考到我的理想分數?但這件事我再怎麼想也於事無補,因為考試已經考完,時間也過去了,我能做的只有繼續向前,努力做好當下。


It's just bad luck

就只是運氣不好,沒有碰到狀態最好的自己,如此而已。

 

再例如與某人相識到相戀,每次的碰面都感到很期待很興奮,多年的空窗因為他感到生命的美好,當時候的我總是不自覺的微笑,總是迫不及待想與他聯繫,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某天我鼓起勇氣想告白時,對方卻剛好因為工作沒辦法前來。之後,我們漸行漸遠,他也認識其他女孩,交往,同居了。


It's just bad luck

就只是運氣不好,我們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彼此,如此而已。

 

生命有30,000個日子,總會有些時候會是不順心、不順利,若是能用上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多少心頭上會輕鬆些,畢竟時間與金錢不同,是永遠都在流逝,無法賺回的,不是嗎?


<秦阜東的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