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嘗試,就沒有結果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機會都稍縱即逝一不留神就悄悄滑走

若沒有好好掌握,可能會造成遺憾。

我天生處於較被動的型態,
因此在我眼前的命運似乎都被他人掌控著。

但這次的分組我決心改變


他天資聰穎,刻苦耐勞,無時無刻不整書閱讀。
以前國中認識他時,他已是校排榜上數一數二倫魁的霸主,現在他更加精進,化學、地科等校外比賽他都全力增進自己,以求拿牌,達到人生高峰。
在高中競爭的環境中,他也都能維持班排一的寶座,甚至上次月考還擊敗全校所有人。
在班上說他最猛也不為過。


分組怎麼又是分組⋯⋯」月考前,望著數學老師寒假出的作業,我已經開始苦惱了。

「兩人一組」大概是我最討厭的分組個數了,畢竟班上關係複雜
她們的圈子我也融不入,自己也不想與她們一組。

後來老師又更新,可以一到兩人一組

我那時就在想難道我要自身一組?

可是寒假事情很多,似乎有些逞強。

那時我就想到了他。

與他有相似有3.5年了,彼此算是比較熟悉,之前請假時我們也曾互相幫忙,拍攝筆記供對方參考,以前分組也有同在一組的經歷。

但這時我卻退卻了。

「他這麼強,應該有人找他了吧⋯⋯」、「他數學超修到這麼後面,我會不會跟不上⋯⋯」、「這樣分組會不會被班上同學說閒話⋯⋯」總之,一堆內心小劇場上演。

我掙扎了好幾天,三段都悄悄謝幕了,寒假也逝去了好幾天。

終於我下定決心

「你數學分組找人了嗎?」

傳完後我直接把手機丟到一旁,就寢。

隔天,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打開Messenger。

「欸,太棒了我也在找人,你要找我嗎?」

看到此我喜出望外。

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沒有了嘗試,自然不會有結果

或許有時候我們也要主動一點,把屬於自己的那份機會牢牢抓住
而不是等機會主動送上門。

經此一事,我成長了不少。

raw-image



129會員
105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