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文學實驗室新專題分頁成立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學實驗室的追蹤者,您們好:

四年前,這個專題剛成立的時候,主要是寫文學書評為主,雖偶有電影、動漫的雜論,但在初始的期間,並沒有成為本專題主要發展的評論類別,數量也不多。因此在當時這些非文學類別的評論文章被塞進一個匆匆隨意設立的「電影、動漫、隨筆」(它更早的名稱是:實驗室的海邊,一個我覺得更自在,更不在意「文學是什麼」的觀看眼光的命名)的分頁,當作一種隨筆在看待。

不過隨著時間慢慢變長,以及各種機緣(進入研究所後選擇做電影研究,或是幸運地參加了金馬舉辦的亞洲影展觀影團活動),文學的實驗室在這期間開始書寫、累積了不少的電影和動漫的評論,甚至有大量的讀者之所以知道、追縱我以及這個專題,是因為看了我寫的動漫或電影評論,而非文學書籍的評析。這些文章被塞在這個專頁,也使得「電影、動漫、隨筆」瀏覽過去有點亂亂的。雖然有一間亂亂的雜物間也不錯,但為了讀者方便,這次本專題將這個分頁中的三個項目分類出來,不再擠在一起,分別是:電影評論動漫評論隨筆,也分別為每個類別精選三個我喜歡的文章置頂展示,喜歡這些類別的讀者,歡迎點進去瀏覽。

另外一個更動是新設立了一個和詩有關的分頁:詩與思想,主要是最近在寫王鷗行《夜空穿透傷》詩集的評論時,有感於人們對詩的討論似乎太少,也常常不夠深刻。因此想特別成立一個針對詩和詩集的評論與心得感想的分頁,提供給那些喜歡讀詩的人找到一塊小花園,可以在裡面漫遊,交流對詩的感想。

以上,謝謝您們的閱讀。

玉雍

延伸閱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文學的實驗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120內容數
「我只知道掌握不住自己靈魂的人,才是真正的落伍者。」 — — 坂口安吾〈何去何從〉(收錄於《白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