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智慧書|約伯記CH7: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鑒察人的主阿、我若有罪、於你何妨.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的尋找我、我卻不在了。~~~約伯記7:20-21

約伯記CH7: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又是這樣剛好,最近在搬家(搬文章),有關「旅程」的進度就要進到父親過世的那時候,在那之後我就開始看「約伯記」,但進度非常緩慢,看到CH6那時就因為公司狀況太多,還有要忙某位「一直謊稱自己是創作者的薯友」的事, 一忙起來,時間就到了10月底,P台因為自己搞不懂自己的「圖片創作」定義,又惱羞成怒不准別人說出來,所以就將我停權7天,我決定搬家。

這家搬得也是很辛苦。

其實我方格子經常斷訊,寫文章寫到一半無法存檔,或是留言留到一半就跳出來說找不到網頁,但我不知道原因,明明其它網頁都正常,為何老是說我斷訊。我計劃二個月內搬完,但我又還搞不懂方格子,然後P台系統其實一直不穩定,他們因為自己也沒在使用自己的產品,所以無感,所以我一定要在他們系統陣亡前把資料都搬完。


壹、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事實上我所有文章大多都是先在Pages上寫草稿,才會張貼發佈,但重點是「照片」,直接從網站複製貼上比較快。所以逼不得已只好打開我一個「雖然一直有在付款,但很久沒用的wordpress」(一直付款是因為那個網址名稱)。我要用它來做全部的備份,只要有在其它平台發佈的,我wordpress上的同一份文章就會設為隱藏。

因為不熟wordpress,又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所以我非常忙。

工作上更是,已經到了快要開天窗的程度了,然後其它單位又一天到晚「用惡意解讀」財會單位的任何意見和流程。

然後東東和嘻嘻又一天到晚搞破壞,我一天到晚收殘局,前幾天二貓還合力把我的一個電風扇摔壞了。像這樣還不算太冷的時候,我仍然會開電風扇,風不會對著我啦,我只是不喜歡「悶」的感覺,所以會讓電風扇吹牆壁,使空氣流動。

所以最近我很「悶」,不論從生理、心理上來說,都是。

但我通常是這樣的,在快被逼瘋的時候,就是選擇把所有的東西都丟掉,打開靈修文冷靜一下,所以我今天就打開了「約伯記」。

看到約伯說「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是在回應我11/25所說的

而我,當然會繼續寫「何謂原生家庭的傷害」、「書寫療癒的重點」,因為之前有看過人提過「不想書寫療癒」是因為怕寫了會引起更大的衝突,我在今天突然明白那個感覺,不過我的作法和他不同,因為「每個人要學會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自己不面對」,然後「叫別人不能講」,造成傷害的是他們,叫人不要講的也是他們,那受傷的人一輩子都無法得到療癒,不是嗎?所以我會繼續寫。」

仔細看看這篇約伯記CH7,根本就是平常我的靠北文啊。


貳、我若有罪、於你何妨?

這篇是約伯反駁以利法的話。

約伯說,你不要一直以為「苦難」就是「罪」的結果,一直覺得別人受苦是因為犯了罪,沒有那麼簡單啦。你看看這世上有那麼多戰爭,你說說難道傷了、死了的都是活該倒楣,罪有應得嗎?

人生其實很多辛苦的事,我也和大家一樣,經歷過困苦的日子,每天都想著一天快點過去,好得一天的工價,許多的痛苦都在重覆,像是皮膚上的傷口,又重新破裂,夜間也無法好好休息。我已用無指望了,就這樣要被虛無吃掉了,等到你們要找我時,就再也找不到我了啦!

那時,我還能再說什麼嗎?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講,我一定要說說我有多委屈!

我話也不只是講給你們聽的,我甚至是直接就這樣對神說。

「為何要防我?」,我是小咖耶!我到哪都受到折磨,好不容易想「算了罷了,去睡一覺吧」,結果你就讓我作惡夢,我真的是太痛苦了!

你幹嘛那麼重視我咧?還要專程「鑒察我」、「試驗我」?拜託,不用那麼看起我,即使我真的有過犯,又如何?對你有很大的影響嗎?你根本沒差吧。你是神餒!這些痛苦我真的快承受不住了,你乾脆讓我死好了。


參、在痛苦中的真實寫照

看到這篇,我心中滿滿安慰,正如我之前一直說的,神允許我們帶著任何的疑問或情緒來到祂面前。因為你仍相信,所以你會呼求。不然你就是在對著空氣、對著虛無在叫囂。

所以,不要認為基督徒一定要寫什麼「真善美」的文章,一定要過得多崇高、多聖潔,其實神不在乎,祂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時時都想著和祂分享與溝通你在這些過程中的心情與想法。祂當然也會「指導」你,所以你要隨時留意。

這時候的約伯,「回轉像小孩子」,大哭大鬧。

「甚至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的骨頭。」我生不如死啊!

「你任憑我罷.因我的日子都是虛空。」讓我去死吧!

「你到何時纔轉眼不看我、纔任憑我咽下唾沫呢。」別管我!

「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的尋找我、我卻不在了。」你這樣對我,你會後悔的!


XDDDDD 你不覺得,這樣的基督徒,才是「真實不虛偽」的基督徒嗎?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