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文學帶來的療傷之旅|心想事成二手書店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 @15tonsofbooks 的推薦,起初阿方在跟我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擔心,畢竟我不是很喜歡奇幻小說。

但這本書,以熾熱的愛情為基底,踩踏在夢境和現實之間,我覺得像一場長時間的自我談話,也是自我療傷的過程。


尤安和黎娜在海上的相遇,譜寫出命定的愛情,但隨著船難的突襲,將黎娜帶離開尤安的生命和靈魂。

他遊蕩在人間,看似平靜又安逸的生活裡,充滿無限的追憶和遺憾。


但他並未放棄追尋,在他看似喪失理智的時間內,他不斷地和「文學人物們」對話,也就是和一部分的自我溝通,他往內在尋找面對當下和未來的答案。


其實看到中間,我也在想,這些文學人物一次次的出現,是不是他的幻想正逐漸取代他的理智?

但某瞬間開始明白,生命裡重大的失去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式去療傷,幾近瘋狂也要追尋,這是人類的本能啊。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尤安堅持將書賣給真正喜愛它的人,確保這本書的價值被看見、被珍愛。

正是因為他的正直和對書的忠誠,讓他得以遇見這趟我稱為「奇幻的療傷」之旅中不可思議的事物,而書正是這條路途的夥伴。


我也很好奇,如果我面臨到人生的巨大悲慟,哪些文學人物會出現和我對話呢?

希望是妙麗,或者是《傲慢與偏見》的莉茲,但我也很喜歡《小婦人》的喬,感覺她的爽朗能帶走一切的煩惱。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