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你不是不會做事!是不會說話!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在看這本書----《你不是不會做事!是不會說話!》一開始被書名吸引,標題很震撼,又好共鳴:(真的!我們都不是不會做事,是我們少學了怎麼說話!!)

從小就被教著,少說,多做,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所以我真的擅長做事,但不習慣說話,久了就不擅長說話了(但我的工作還是語言治療師耶!哈哈哈~)

但時代在變了,漸漸體悟到,學習在合宜的時間向別人陳述自己,不是要出風頭不是要炫耀,是對自己的肯定!

肯定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努力與自我堅持,肯定自己克服挑戰的自信,肯定自己勇敢為自己發聲的榮耀。

這本書讓我重新改變了看待自己的角度-----說話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要拉高別人對我的評價。

我想到我老師教的,開展自己喉輪的能量,喉輪是實現想法的脈輪,練習說出自己的聲音,對於承認與肯定自己的存在感很有重要性。

所以當我被這本書吸引時,大概也在告訴我自己,我已經突破了起頭準備好往下一步豐厚茁壯了吧

書裡頭分享了很多不同情境的說話技巧,覺得很有趣!也想著,除了在職場、社交需要之外,親子間的互動溝通其實也需要注意到這一塊了,因為有愈來愈多敏感的孩子對人跟人溝通互動時會留下累積堆疊出的情緒感受,開始需要彼此都留意著了呢。

    早療碩士x語言治療師,我想讓孩子,因信任想學說話,因開心開口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