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把自己變成光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光罩亮光,就會懂得彼此裡頭的那顆心...

用光罩亮光,就會懂得彼此裡頭的那顆心...

最近在看許伊妃的書《把自己變成光》

書裡寫到她因為承接太多家屬的情緒而憂鬱,但最後卻也是因為跟家屬的相處而解套了她的憂鬱。

這讓我回頭想到語言治療這份工作


曾經因為不知道跟孩子要玩什麼而無時無刻焦慮著,卻反而是在跟孩子上課過程中學著跟他們玩,讓我開始懂得玩~~~

讓我從嚴肅凡是有步驟有規劃~,找回直覺隨性沒有NEXT STEP的玩~~

從不敢犯錯不敢嘗試,開始一起說出”錯了也沒關係啊,反正好玩嘛~~”的話


真的~~這輩子很榮幸可以跟小孩一起工作~~讓我有機會換個角度看事情,能夠完整了很多生命沒體驗過的感受~

早療碩士x語言治療師,我想讓孩子,因信任想學說話,因開心開口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