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那年我在咖啡廳上班|Hi Professor, what would you like?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ood Morning, Professor, same today?」
「Yes, please.」他回答。


在咖啡廳工作時,有些客人不但天天準時來報到,還每天點一模ㄧ樣的東西,他就是其中之一,總是點English Breakfast tea with some milk.


對我而言,他是一位和藹的老先生,他對每一個不同國家的我們,都非常友善,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以色列人,大家都喊他Professor,在大學的圖書館裡面工作。


「Good afternoon, Professor, English breakfast tea?」
「Yes, please.」他回答。


在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上百次後、慢慢的也就越來越熟悉,有幾次教授帶我去他的辦公室看他發表的論文,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他的學術研究。


「我主要是在做一些海事研究,你看這是我親手畫的海上地圖。」他邊說邊拿起一本舊舊的書。看著有些泛黃的紙張,以及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海域,小島,陸地,等深線,哇~ 是我完全不懂的專業,腦袋轉了幾圈,還是抓不準要回應什麼,最後選了這句:「這看起很酷!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Sure, 我非常喜歡,這輩子都在做這件事。

「那你需要參加研討會之類的活動嗎?」

「當然,我以前幾乎年年都會出國,現在比較少了,喔~去年有人邀請,所以我去了馬來西亞。」 笑容和得意從他的嘴角蔓延。


有一回聊到我覺得我的英文不夠好,老教授竟然說可以幫我改作文,他找了幾本新聞性的雜誌給我,大概是BBC News的那種等級,不會的單字好多。就這樣、在凱旋歸國的前兩個月,我每週寫1-2篇的作文,請他幫我訂正,他不但會幫我修改、還會跟我講解怎麼寫更好,一直到我回國後,我找工作的第一份英文履歷表,也是email請他修改的。


同事艾倫很愛調侃我,老是說:「齁!我怎麼都沒有,只有妳有啦。」
我則回答:「你沒提啊,你跟他提,我覺得他也會幫你啊!」。
總之就是個緣份吧,我想我只能用Generous這個字來形容他。


2016年、我的臉書傳來一個短訊:「Hey, 我要去台北參加研討會,有空一起晚餐嗎?」我終於不再是窮人💪,抓緊機會請他吃了一頓鼎泰豐,感恩他過去的慷慨。


在聚會上,他逗著我3歲的女兒唱:「One, two, three, four, five Once I caught a fish alive....」不禁想起他臉書上、那些跟孫子和樂融融的照片,,這位阿公真的太可愛了。


(全文完)


我將於每週六、日、 一,發布此系列文章。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點愛心。

祝福您有愉快的一天,see you later 掰掰囉!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