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也沒想到-莫泊桑在短篇小說對女人的評價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泊桑短篇小說

莫泊桑短篇小說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莫泊桑的小說,在世界文壇上人稱"短篇小說之王",他所描繪的小說生活層面極為廣泛,有著形形色色的社會生活,包括上(貴族、官僚、企業家)、中(公務員、小業主)、下流(工人、農民、流浪漢)階層的生活面貌。短篇小說有〈脂肪球〉、〈首飾〉、〈在鄉下〉、〈月光〉、〈魔鬼〉、〈巴蒂斯特太太〉、〈珂珂特小姐〉等等。

*心得*

真的作夢也沒想到,莫泊桑在短篇小說〈月光〉中,是這樣評價女人的,與叔本華對女人的評價,不謀而合。讓我糾結的是,女人的多情與柔情竟被部分男人排斥?身為女人,我不否認女人是多情與柔情的,但有沒有可能那是性格的差異,而非是性別的差異?男人中也不乏多情柔情者吧! 我不清楚,對作者(莫泊桑)的認識是否能來自他的作品,因為作品多少能代表他的內心世界,若是如此,我想為女性平反,並非所有女性皆是他筆下人物所思所想,也許我們各種不同的女性能和他談談呢!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