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常收到爸爸傳給我的訊息,因為沒有標點符號,所以看得很累,常常也不是非常懂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但總括來說,不外乎是抱怨媽媽、咒罵媽媽!再加上他腦袋裡混亂湊出(編出?)的陳年往事,就是想告訴我,我的媽媽有多麼糟糕!

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看看就好,是真是假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問媽媽,媽媽會開始對我訴說爸爸是一個多糟糕的人、我問爸爸,爸爸也會說媽媽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壞人!

彼此痛恨對方,掛著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所以仍湊合著過活!我知道他們2個都很愛我們這3個孩子,無奈卻看不起對方,憎恨對方!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我,從小就了解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道理!爸媽總是為了錢在爭吵、為了芝麻蒜皮小事而吵。因此在我有正當理由可以離開家時,我便義無反顧地飛走,與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我知道不是因為我不愛他們,而是因為我太害怕他們吵架!不管我是孩子、抑或是我現在也是個媽媽,只要他們吵架我就想哭!

人很奇怪,總是會把極度開心與極度傷心的事記在腦海裡,他們每一次吵架的記憶都在我腦子裡留下傷痕,傷痕不斷反覆挖出,無法癒合,到最後由痂變成了疤!

真的很不想再面對他們這一切,但對於他們的一切卻總是放不下.................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80放心中 的其他內容
    唯一能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麼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感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滚边去,我家没有这么笨的人”“笨死了”“真没用”......有时候,只是家长不经意的一句话,也可能成为孩子心中的疤。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7-30
    你總是隱隱的流著血 在我呼吸的時候 似乎在你給我的禮物中 都染著赤紅的迷彩 我輕輕地擦拭著淚痕 卻找不到你在哪裡 是一道我看不見的疤痕
    avatar
    灰靈
    2023-01-15
    道衍和尚已經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到南京的,但這一次應該要是印象最最深刻的一次吧! 這南京城的地理位置真是龍蟠虎踞,也只有洪武這種馬上取得天下的皇帝才有這種氣魄,不理方形城池的傳統建築思路,反而善用地勢,建立首都。道衍站在金川門外排隊,想像那天得以國師的身分風光進城。心又想這一趟得見上來自各國的使節,不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7
    巴斯特耳朵Dear, 我想跟你說一個秘密,這個秘密放在心裡很久了。 你是第三個聽見這秘密的人,雖然不知道當我說出口後,你會如我過往經驗的離去還是...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1-06
    巴斯特耳朵秘密集結計畫。騎車淋雨後是入秋以來首次的泡澡,在浴缸裡泡著泡著突然流淚,我猜是因為我在原本淨化的沐浴鹽裡加了羅馬洋甘菊、薰衣草和薑,聞到舒服放鬆的氣味,想著這陣子私底下滿出來的行程、最近聽到的本質提醒、專輯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0-10
    巴烏和葫蘆絲巴烏 (Bawu) 這樂器叫「巴烏 (Bawu) 」。 是彝、苗、哈尼等民族吹奏樂器。管身竹制或木製,長約 27 厘米,開有 8 個按音孔 (前七後一) ,一端側面開吹孔,吹孔內裝有尖舌形銅質簧片。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8-09-09
    「巴尼紀念日」告訴我們的事情:動畫作品如何反省戰爭?在這個充滿佳節氣氛的日子裡,總有一群人會發文「紀念巴尼」。巴尼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特別在聖誕節紀念他?
    Thumbnail
    avatar
    張仨瑋
    2017-12-20
    巴拿馬斷交,台灣也需要承擔責任<p>我們的對策應該是凝聚全民共識,挑戰「一個中國」的國際外交政策。對此,中國一定阻撓,但至少我們的對話目標是國際社會,而不是中國,我們不是完全沒有作為的空間。</p>
    Thumbnail
    avatar
    吾爾開希
    2017-06-15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