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是我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叫小芃友,我是一位雙向性情緒障礙者。雙向性情緒障礙是一種影響情緒和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會經歷躁狂期和抑鬱期的交替,這可能對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困擾和挑戰。我想藉由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病情和治療過程,希望能增加大家對這個疾病的了解和同理。

情緒障礙醫醫生告訴我,雙向性情緒障礙症的病因不明,可能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雙向性情緒障礙症分為第一型和第二型,主要的區別在於躁狂期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我屬於第一型,因為我有過一次以上的躁狂發作,而且嚴重到需要住院。醫生給我開了一些藥物,包括情緒穩定劑和抗精神病藥物,讓我的情緒回復穩定。醫生也建議我接受心理治療,例如認知行為治療,幫助我調整我的思想和行為,減少壓力和負面情緒。

我服藥和治療已經有兩年了,我的情緒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現在可以正常地生活和工作,也和家人朋友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學會了如何識別和預防躁狂或抑鬱的徵兆,並且及時尋求幫助。我也學會了如何控制我的衝動和情緒,並且避免可能有痛苦後果的行為。我知道雙向性情緒障礙症是一種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我不能隨意停藥或放棄治療,否則可能會復發或惡化。我也知道雙向性情緒障礙症並不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感到羞恥或自卑,我應該勇敢地面對它,並且尋求支持和理解。

我希望我的自我介紹能讓大家對雙向性情緒障礙症有更多的認識和關心,也希望能給其他患者一些希望和鼓勵。雙向性情緒障礙症並不是一個無法克服的障礙,只要遵循醫生的指示,配合藥物和心理治療,並且保持正面和積極的態度,我們都可以過上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可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睡不著的憂鬱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默默相談室|「感謝」的保存期限某日,有位好友來書店找我,一進門就能感受到他那種沉悶灰暗的「負面低氣壓」,陣陣的向我襲來! ​​ 「康仕楷,你有空嗎?我可以問你事情嗎?」 ​ 「沒空!」我正顧著打字,因為明天就是截稿日,所以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了他。 ​ 「....」朋友沒想到我會回覆的如此直接,頓時讓他啞口無言,只能呆坐在原地。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8-23
    默默相談室|用智慧解決問題 「無能力的人,用“情緒”看待問題。 有能力的人,用“智慧”解決問題。」 ⁡ 圖文 | 默默書店 生活裡,無論是工作或家庭,我們總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情,遇到問題時,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2-10-20
    默默相談室|《篩子》「人生的挫折,像是篩子,  最後,留下的,  才是生命裡最重要的美好~」       圖文|默默書店 ▪️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天,就只是閒聊,談談想法,聊聊人生~  有些朋友喜歡找我聊心事,最常遇到朋友們說:「為什麼我會遇到很多倒楣的事情?就會有些朋友誤解或質疑我,然後就開始紛紛離開我?」  「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2-10-13
    職場談|當前輩說"你們不懂得如何當生意人賺錢"時 我開始默默做了這件事「你們之所以選擇當老師,是因為你不知道如何當生意人賺大錢」,一位前輩有感而發地在講台上對台下的老師們說。4年多前,我參加了一場英語教學研習。那天,許多人前來學習精進英語教學能力,站在台上的前輩,突然說了這一句,當場令我感到訝異。不過,心中一直是抱著與前輩不一樣的想法,並持續默默地做了3件事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09-18
    [親密關係]用「關心」替代「過度忍耐」讓關係更健康。「忍耐看似脾氣好,其實是默默把對方變成大壞蛋。」用「關心」替代「過度忍耐」讓關係更健康。 「忍耐看似脾氣好,其實是默默把對方變成大壞蛋。」 很多情侶或夫妻來做伴侶諮商的第一句話:「我忍他很久了…這十幾年來…」,我心裡會想,這麼長的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一定有一種屬於他們形式的愛吧。 我們常怕麻煩而用忍耐取代溝通,卻因此讓關係變得更麻煩。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8
    受傷的人默默舔舐傷口但受傷的時候,我會像當機一樣,什麼也做不了,回到無助孩童的困境。世界一樣轉動,只有我沒辦法動,醒來流淚,食不知味,想著為何是我受到如此傷害? 自殘、自傷、自殺,紛亂雜杳而至的念頭在腦海裡爆炸,是我這個不值得嗎?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輕易的丟下原子彈催毀,而我被硬生生燒融進牆上成為動彈不得的人形。
    avatar
    橘子七星
    2022-02-17
    章五 默默注視著的眼與樓上的客正志突然出現在星海的舊屋,但其實他早已在暗處螫伏許久。高三同桌的那年,究竟發生了什麼讓他與俊熙停止了聯繫,這段扭曲的愛,又會變得多變態曲折?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9-23
    碎念集|家中狗兒默默,如有緣,我們來世再見。我們家狗兒,奶油色長毛臘腸,名默默,離開我們了。 上個週末(9/5),打完疫苗的第二天早上,聽到阿姐在房間說什麼呼吸的,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查看。果然,默默的身體不再因呼吸起伏,眼睛張得開開(動物都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08
    30天療癒計畫:Day24.我是一顆默默開花 的樹 記得,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想當一棵樹,會開出美麗花朵的樹,也希望自己能聽懂大自然的語言。更想過,如果以後老了,上天堂了,也希望後人或親友,把我的骨灰葬在一顆最美的花樹下,讓花樹陪著我長眠於此。 從小到大,每個我所遇過的人,不管是緣分深還是淺,初見到我,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靜、內向、害羞,外加有點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