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0樣! 我超慶幸有帶去朝聖之路的物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身為運動肉腳的我,對於我朝聖之路所帶的裝備非常滿意~ 詳情可見這篇超詳細開箱! 一個女生走完朝聖之路的極簡7公斤背包 (夏秋兩季裝備介紹)

 

其中有10樣是我超慶幸我有帶的! 沿路都在感謝各路神仙,在出發前給我靈感,以及其他網路上的無私分享。因此,我在這裡將這些親身試驗過的好東西傳遞下去:

 

1.      登山杖2支

有鑑於朝聖之路不是一條散步之路,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登山肉腳,也在徘徊就竟要帶1支還是2支登山杖,那就是2支了! 我最慶幸有帶兩支登山杖,慶幸排行榜第一名。它們在我數度下坡滑倒前救我、在陡坡往下時給我支撐、在上坡疲憊時給我力量、在平路前進時給我推力。什麼東西沒帶都可以慢慢解決,登山杖2支一定要帶!


2.      登山鞋

不是普通運動鞋、慢跑鞋、帆布鞋,而是登山鞋。朝聖之路大部分的時候都走在大大小小的石頭路上,登山鞋的厚底設計絕對是最佳選擇。因為朝聖之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上坡下坡的腳底按摩之路。就連平路也滿是石頭。


3.      歐規轉接頭帶2個 / 手機充電線2個

這也是好慶幸系列! 歐規轉接頭我帶2個,想不到其中1個忘在庇護所,還有另外一個可以用。不然走在朝聖之路上已經夠累了,還要再去找地方買轉接頭,甚至有時荒郊野外還不知下一個大鎮在哪。有備用有差! (另外手機充電線我也是帶2條,也是以防萬一)


4.      快乾系列

選擇快乾的衣物也很正確。排汗衫除了行進時快乾排汗,洗也快乾。

毛巾更是了,我用毛巾當浴巾使用,快乾隔天收起來即可。

羊毛襪被各網友提及排汗排臭,甚至織法也可以防磨擦便於防止水泡產生。我穿羊毛襪在雨天行走的時候,確實不悶,洗後也快乾。


5.      Fleece圍脖+頭套兩用

我帶的是雄獅旅遊的贈品,超級好用的! 早上行走時夏天16度左右、秋天10度以下,套在脖子上保暖禦寒。還可以變身為頭套,在風雨下的冷天,當帽子使用加上外套的帽子,非常保暖! 且1物2用,沒什麼比這個更適合少物旅行了。


6.      發熱衣

沒有比輕薄的發熱衣更好的行走利器了,畢竟它是我唯一的長袖衣服 (其他都是外套,做為洋蔥式穿搭)


7.      痠痛乳膏

雖然這個在當地的藥局可以買,但我還是建議從台灣買過去備著。因為像我這種登山肉腳,在第一天翻越庇里牛斯山後,就開始渾身痠痛,原地休息兩天,藥局就別想了,不知道幾天後我才見到藥局的身影。所以還好有帶!


8.      雨衣

我買了全家的300元雨衣。它的扣子有前扣及暗扣,扣一整排,除了不容易被大風吹開,還非常防風保暖,我超慶幸有買這一件的! 千萬不要買10元塑膠袋的那種雨衣,那種有穿等於沒穿。沿路各國人馬都誇我這件呢!

raw-image

9.      背包防水套

原本我在想身為運動肉腳,素日也沒在登山健行,就不需要買這個裝備了吧,反正雨衣夠大,套著我及背包應該也可以。不過實際走在連續下雨10幾天的路上,大雨不斷,風吹到厭世,人都要顧不好了,包包還是交給專門的照顧。


10.  平口小可愛內衣

原本被我拿來當備用+巴黎旅遊用的,想不到朝聖之路上有些庇護所有泳池,直接穿下去泡水真的很舒服。我帶兩件運動內衣,洗一件,隔天備一件,剛好這件平口小可愛就可以派上用場。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