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樣不!要!帶去朝聖之路的物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朝聖之路還沒出發前,我就已經開始修行了! 這就是一趟自我挑戰,怎麼用最少,且最必要的東西走完長達最少1個月的徒步。除了有To Bring List,這是一篇 To NOT Bring List。


相關文章請看:

超詳細開箱! 一個女生走完朝聖之路的極簡7公斤背包 (夏秋兩季裝備介紹)

精選10樣! 我超慶幸有帶去朝聖之路的物品

 

出發前,我果斷捨棄以下東西:

 

1.      牛仔短褲/牛仔長褲

這個真得是太慶幸了,又重又不快乾。光穿運動褲在豔陽下徒步就很辛苦,下雨天更是像水鬼一樣。還好沒有帶的第一名!

 

2.      長袖帽T

這個也是純屬想太多了,很占背包空間,洋蔥式易穿脫穿搭最適合橫跨夏秋的朝聖之路了! 如果真的喜歡帽T,沿路如果遇到紀念品店,都可以買。

 

3.      少量化妝品(不用化妝就不用帶卸妝品

很久沒有出國沒帶化妝品了。不過完全OK,裸辭後氣色很好 XD

朝聖之路沿路走到腳痛,化不化妝不重要了。而且沿路不是太陽下揮汗,就是在風雨中奮進,反正看起來都一樣狼狽,妝容花掉也沒比較好。而且最讚的是,不用化妝就不用帶卸妝品! 完全符合斷捨離的少物原則,少帶一樣等於少帶兩樣

 

4.      拍照好看但功能低的寬褲

我去朝聖之路前只去巴黎玩,決定只有在巴黎穿到的,一律都不放進包包。

 

5.      想去巴黎穿的黑洋裝

這個是我躊躇最久的!!! 第一次去巴黎,好想穿上黑色小洋裝走跳。後來包包在家秤重,果斷拿出。理由同第四條。

 

6.      人民幣/台幣硬幣

因為要去廈門轉機,原本也打算帶人民幣銅板,直接放棄,臺幣的銅板也放棄攜帶。為了節省重量,無所不用其極。

 

7.      健保卡 XDDD

健保卡也是被我拿出的。凡是用不到的絕對不帶,不管它多輕。弄丟了回來要補辦也很討厭。這次朝聖之路上還發生一個故事,我在森林裡休息時,有老外拿臺灣的健保卡給我,問我看不看得懂這是什麼東西。我一看這就是臺灣人的阿! 想說好人做到底,幫他帶回台灣送到警察局。不料我當天在路邊咖啡館就遇到失主本人,直接物歸原主 (不要增加我重量!)。後來某天庇護所又偶遇後,這位台灣賴先生為表達謝意,煮了晚餐請我吃,還附紅酒呢。謝謝Alan哥!

 

(但我有帶身分證,擔心護照遺失若要補辦會需要)

 

最後一樣不在清單裡,因為很見仁見智,會擔心就擔心個沒完沒了,怎麼準備都不夠:

 

口服藥物:

 

我自己這十年來出國從來沒有帶過藥物,因為到底要怎麼帶實在是很頭痛。我怎麼會預知的了我會發生什麼? 需要什麼藥? 所以我以前都是有需要時,去國外的藥局買。我實在不想多背東西在身上。

 

我這次一天內爬過庇里牛斯山到西班牙,直接渾身痠痛、鐵腿、發燒、咳嗽,因此直接原地再休兩天,還入住Hotel,不住庇護所了。這時沒有吃藥,讓身體自然康復。

 

後來是被床蟲咬,去藥局買專門的藥。

 

最後是朝聖之路結束,到阿姆斯特丹玩,太想念辣食,想不到吃完川菜餐廳後拉肚子,也是去藥局買藥解決。


以上,To NOT Bring List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