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老是被金錢掌控🥵,明明不想向利益靠攏卻無法自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控制物欲的重要性💥

愛錢之心,人人有之。這是一種天性,因為金錢在現代社會中是獲得商品和服務的必要手段。然而,當物質欲望變得無法控制時,它可能會導致貪婪、不滿和生活的不平衡,當這種想法一點一點的在我們的腦中滋生時,它會在不知不覺中將人拉進金錢、利益的旋渦,使人變得盲目,一昧的追求物質,有可能就這樣一輩子被浪費掉了。因此,學會控制物欲,而不是讓物欲控制你,是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

物質 VS 內心 🤔

首先,我們必須認識到,物質並不能帶來長久的幸福。真正的滿足來自於內心的喜悅和感謝,這些是金錢買不到的。大家可以試著養成感恩的態度來達成內心的滿足,在生活中看似為不足道的小確幸發生時,不管是要謝天、謝地、謝人、謝大自然,總之,微笑地看著天空,並把想感謝的事講出來,或者是在心中訴說,那麼,此時此刻,人的內心將充滿溫暖,原本只是稍微動動的臉部肌肉,頓時便會越來越用力,讓整張臉只剩下那份笑容,喜悅的不能自已。當然這個時候有人就會提出:只是感謝而已,怎麼可能會讓人如此喜悅呢? ,其實當我第一次接收到“多多感恩”的理論時,我也是這樣想得,但是告訴我的那個人說:行動者才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所以我就半信半疑的照做了,直到至今,我因此得到的收穫太多了,不只得到內心的滿足,還因為有這樣的好心情,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被物質牽引的感覺漸漸消失,這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自由吧!

由此可見,人在得到內心的滿足時,收穫比賺了幾百萬幾千萬還來的珍貴許多,因為物欲是一個無底洞怎麼填也無法滿足我們的內心,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尋求內心的滿足而不是總是渴望更多的物質。

💰錢錢到底該怎麼花💰

消費時,設定合理的目標和預算可以幫助我們保持財務紀律。這意味著要有意識地消費,投資於真正重要的事物,例如教育、健康和家庭,當然,重要的事務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要確切地認知到自己並沒有被虛榮心以及他人的眼光和價值觀所左右,因為當一個人被這些蒙蔽了雙眼後,往往就會沉淪在物質的沼澤中,所以人在消費的時候應檢視自己的內心想法,好好的選擇真正對自己身心靈有意義的地方,而不是無節制地追求奢侈品和最新的科技產品等。

如何改善被物質牽引的心呢?💜

如果試著投身於比金錢更有價值的事物來控制物欲,例如建立人際關係、追求個人成長和做出對社會的貢獻。當我們將注意力轉向這些領域時,我們會發現生活真的充滿動力,不會老是因物質享受而煩惱。

若是真的有沉迷於物質的狀況,我想應該要放下與人相處時,必須要將自己包裝成有錢人的念頭,下一步再敞開心房,以開心、快樂為目的來去與人互動,如果成功了,那麼一定可以體會到,比起沒有感情的高價物品,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是如此地彌足珍貴。

物質也並非毒品,它甚至可以是一種祝福🎶

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覺得很奇怪,剛剛不都還是在講要如何改善物欲嗎?話雖如此,但在現代的社會中,並不需要像中世紀時期一樣,將金錢視為罪惡,要是運用的妥當,物質反而能將生活品質升級,“好”上加好,最最最重要的是,明白幸福的根源並非來源於物質,若是能明瞭這個道理,物質在生活中就會變得純淨,不摻雜黑暗的內容,自然而然間,生活中的物質就會有如天使的祝福般,為快樂的時光插上花朵,為喜悅的生活中灑上亮片。


大家幫我按個讚唷~🥰🥰(🤑

雖然根本沒有分潤🤣

但有人按讚真的很開心,超有成就感的😁

XD



Ponder 思考,Ponderer 思考者,諧音Pandora潘朵拉,快點打開好奇的寶箱,跟我一起來探索吧👈🏼~ 社交媒體的各種困擾,心理學的行為分析,了解自己的精神投資 精神理財,以理性角度切入,研究一題,製造健康的身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一起之愛:門前。我好像死透了,在這個愛與絕望並存的五月。 隔幾天在筆記本上寫下我似乎總是不知不覺帶給身邊的人們好多好多不必要的擔心。 相愛的日子如何緊握,不相愛的日子又要如何相愛。
Thumbnail
avatar
Nicole Wu
2023-05-16
愛爾蘭遊學秘辛大公開-7個愛爾蘭遊學缺點分析給你聽,選擇愛爾蘭語言學校前必知!愛爾蘭遊學缺點文章目錄 愛爾蘭遊學缺點1-愛爾蘭天氣翻臉如翻書 愛爾蘭遊學缺點2-市區房子難找、房價高 愛爾蘭遊學缺點3-愛爾蘭食物習慣與亞洲不同 愛爾蘭遊學缺點4-華人比例低,多文化衝擊 愛爾蘭遊學缺點5-店家早早關門 愛爾蘭遊學缺點6-愛爾蘭右駕與台灣左駕相反 3大愛爾蘭遊學好處 📷📷​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9-01
20220606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寫在《盜井筆記》訂閱制專題開通倒數前~還是原來那隻蛙,兼談華新麗華取名《盜井筆記》只因: 如果「井底之蛙」演個《蛙邪》,咱會說:「如果在投資的路上,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 延遲是因為最後階段,咱還是不忍【散戶窮蛙】,跟「方格子」團隊視訊,再敲定一個「季繳減免」方案。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06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6 「你們的近未來是盤9,我不能說盤9是壞牌。這女的交游廣闊,把每個喜歡她的男人都當視為陪襯,她喜歡這樣的眾星拱月,你將成為她另一個護花使者,一枚收藏品。」 表面上,喜歡她的人,必須跟其他愛慕者和平相處,其實底下是暗藏風暴與爭風吃醋。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21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5 他又為了遠在異鄉的戀情煩心,深夜12點時打電話來訴苦。 「我有個異性友人告訴我,我的女友之所以喜歡我,是想要替她的女兒尋找一個奶爸,不是真的愛我。」 我說: 「前幾天我不是跟你說過,她看到你跟她的三歲女兒一起玩,她的女兒都喊你『台灣爹地』,任何單親媽媽都會愛上這樣的新好男人。」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16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4 男生的心態是「劍五」,對這份關係的基本態度是逆位「盤六」。 是一個只想操縱,說出口的話都不是真心的男人。 所以這段感情不會開花結果。 她開始掉眼淚。 「拋棄他,我有可能遇到更好的對象嗎?」 每個人都會這樣疑惑,似乎覺得離此一步,就是斷崖。這世界上除了他,不會再有人可以讓她愛得轟轟烈烈。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12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3他們先是在網路上認識,每天透過MSN瞭解彼此。她是愛爾蘭的女子,他則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談戀愛不是辨論比賽,邏輯再強也問答無用。你若真愛她,就會懂她想聽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05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2 愛情,就是這麼折磨人的東西,偏偏大家都非要玩這遊戲不可,還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03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1 在上完所有塔羅課程後,因為工作所處的環境,常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來求牌占,大部分的人問的都是感情的問題。 我本著幫人解惑的心情,免費幫他們一一解釋他們所遇到困難與盲點, 協助他們撥開迷霧看清楚,找到解決之道。 事後我會做紀錄,更深入修正每一張的牌義,可以說,這是一本塔羅牌事件簿。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3-02
[基隆美食]熊米屋愛心烘培坊串起小小愉兒的自立自強之路,手工餅乾每包五十元的百萬禮盒義賣籌計畫需要社會愛心關懷 ​ 中秋節是華人所重視的節日之一,月餅可算是佳節的代表美食與節日的象徵。月餅在目前市面上是百家爭鳴,不同的烘培業者製作方法也略有不同。在市面上就有這麼一家是以愛心的闢護工廠的業者,這家烘培業者就是熊米屋(英文名稱: BEAR  HOUSE)。 雄米屋愛心烘培坊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