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臺灣|國家穩定與言論自由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天你我都有機會讓我們心中期待那個國家的模樣,展現在世界的舞台。
  • 臺灣的每個重要時期都會被世界關注,也會很好奇臺灣人的想法和選擇。
1996年臺灣首次民選總統〈網路資料〉

1996年臺灣首次民選總統〈網路資料〉

國家的發展不只靠經濟數據來衡量。 因爲國家的發展構成了政治民主化和保障支持國家言論自由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亞洲國家日本、韓國、台灣在工業化帶來的經濟發展和民主化帶來的政治發展中已經進入了發達國家的行列。 政治發展是以言論和表現的自由爲前提的,言論自由對國家的穩定和發展具有極大貢獻,在其他先進國家的歷史也證明了這一點。

在中國過去的朝代皇帝享有絕對的權力。 特別是從最初統一中國、自稱皇帝的秦始皇開始,中國最高權力者的權力是絕對的。 儘管如此,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專制的王朝大多沒能維持多久。 沒有一個王朝完全超過300年,也沒有幾個王朝超過200年。
中國的國家之所以沒能持續這麼長時間,雖然有很多原因,但其中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根據強大的王權,對言行的嚴酷處罰或阻斷言論。 中國的皇帝們處死那些違背自己意願、說出不合自己心意的話的人,或者處以殘酷的刑罰。


在當今西方發達國家,個人尊嚴和言論自由都能受到尊重。 前述亞洲三個國家台灣、日本、韓國都各自克服了過去歷史的悲劇,雖歷經曲折,甚至在言論自由也非一朝一夕就出現的,但慶幸的是這些都在過去的時期,藉由前人的努力為我們實現了國家民主化。

臺灣如今可以說在亞洲是具有最先進的性別尊重和言論自由的國家。
因此,臺灣的每個重要時期都會被世界關注,也會很好奇臺灣人的想法和選擇。爲了國家的發展和實現國家的穩定,身為臺灣人的我們如何將這些日常的自由獲得到更加堅定的保障。
我想說民主國家,可能在發展上會慢一點點,中間也可能會有錯誤發生,但是只要是真正的民主國家,我們永遠都有機會發現錯誤,糾正錯誤,都不至於走到最糟糕的境界。
同樣地,今天你我都有機會讓我們心中期待那個國家的模樣,展現在世界的舞台。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榮幸獲得你的【愛心】❤️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機會獲得你的【追蹤】✅
你的支持與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在茫茫文海中看見我
(難得想說點個外賣吃個熱騰騰湯飯,減肥的問題明天再說,結果外送員就把我湯放放在門口也沒通知......氣溫只有3度左右,可想而知我的湯飯......都要明天了 我才剛吃飯。

144會員
131內容數
這些有的沒的,看似遙遠卻又如此貼近身邊的大小事,想透過每次學習,透過每次交換分享,每次思緒的整理,來自各方的文字,然後搭乘載有歷史脈絡,可以去未來的時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