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比想像的更有趣!【當我們農在一起】食農教具成果體驗發表會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推動全民食農教育、強化飲食、環境與農業之連結,我國於111年5月4日公布《食農教育法》

食農教具成果發表會

112年11月25(六)、26(日),農村水保署台東分署在台東故事館2樓舉辦食農教育教育發表暨示範操作活動,共計4組教具,4場體驗活動。

兩天假日的時間剛好逛到台東故事館,也參加了兩場體驗活動,沒想到居然是免費的,身為外地人的我真的覺得台東很多免費活動必須要好好的珍惜。

參加完體驗活動後只能說,【食農教育、教具】顛覆了我對他們名稱的印象,體驗活動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其蘊含的知識也比我想像的還要豐富,我對於農業起初是非常不願加以了解的,但台東農村完全打破了既有的概念,農村的那份感動與真誠觸碰到了我。

食農教具發表

食農教具發表

四套教具分別為:【好時果子-釋迦教具】、【痴愛玉-愛玉教具】、【梓園碾米廠-米食教具】、【小米學堂-雜糧教具】通過操作體驗的方式,讓大小朋友都能夠認識農業、喜歡農業,也更了解生活與實務的緊密關係。

之後會分享雜糧教具以及釋迦教具的體驗活動,敬請期待唷~

10會員
24內容數
劉刖 | 要生活,更要浪漫。享受當下的每一刻,舒服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