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新手滿月大心得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他的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13:12

 

  容許我再撒野一次吧😄下次類似的水貨出現,就是季心得或者年心得了,初衷永遠不變,我最重視的就是和格主留言互動與愛心。

瀏覽數、愛心數是當日計算

瀏覽數、愛心數是當日計算

  應該很多格主一開始都有類似的經驗😂在一開始創建方格子帳號並寫文章的前幾天,那個愛心數瀏覽量追蹤數實在慘不忍睹(如上圖),在進入方格子第六天時,我確實想放棄了,就當作有個帳號,當個電子書使用器的平台吧🤣然後繼續默默寫文。

 

  人貴自知,我知道自己沒什麼料,而且沒有寫作經驗是硬傷。和現實世界相比,我在網路上還滿怕生的,所以也不敢在不認識的格主底下留言去推銷自己、拓展認識新的格主。怎知,就在第七天的早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數井噴了!從3變成了44😱 並且有許多前輩給我許多我不敢接受的鼓勵,我也勇於到對方的格子留言,於是再隔天❤️和追蹤者又翻倍(當日87顆❤️)…我開始拿著筆和筆記本,仔細記錄著主動對我伸出援手格主們的頭像、發文主題、我們之間的所有互動在人家的哪幾篇文章裡…想想真是一個有趣的經歷😄現在當然不用了,都很熟悉了,但我不會忘本。而我就不細數(細蹭)了,細數會寫不完,有遺漏又非常失禮,閱讀文章的大大們請對號入座😆

 

  前三週是蹭,第四週開始可算是「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茫茫格海裡有原本完全沒交集過的格主,因為不經意看到我,喜歡我的文章而留言,然後我們立刻聊起來了😉真是近悅遠來。

 

  如果我寫作要有動力,那麼留言鼓勵和❤️絕對是必要的支柱。

11/13井噴後,至今都是穩定賺愛心

11/13井噴後,至今都是穩定賺愛心

  老實說,我非常在意❤️數留言,而瀏覽量我並沒有那麼在乎。可能一開始就是缺愛(?)因此就像我的引言所提到馬太福音13:12「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他的所有的,也要奪去」我的瀏覽數❤️數的比值「近」到令人咋舌。

 

有幾個迷思是一定要破解一下

1.你的愛心數這麼高,瀏覽量一定很高吧?

  這是天大的誤解啊,在此必須完全澄清。我一篇60~80(愛心)的文章,實際瀏覽數大概介於150~250之間(除了Top5的那篇,沒有一篇超過300),而且除非回覆留言,我是不會點進我的文章,這麼做最大的目的是想知道確切瀏覽次數的(其實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的姐妹淘在下面築一個小型聊天室所竄起來的流量😄)。

 

偶爾蓋大樓就會留言量暴增,幅度很大,整個月份圖也很像都市裡的大樓

偶爾蓋大樓就會留言量暴增,幅度很大,整個月份圖也很像都市裡的大樓

2.你完全不在乎瀏覽量嗎?

  不能說完全不在乎,但並不強求。以我平均一篇瀏覽量150~250的文章,大神一篇瀏覽量30000的可以抵我120~200篇,而我要產出一篇都是相當吃力的事情。

 

3.「質」與「量」孰輕孰重?

  肯定是質啦,不過我發現有些明顯是水文章的也有人喜歡,像友善時光那篇,突然有感而發的,生活上的經歷也可以拿來寫😄

 

4.會刻意挑容易直送的題材來寫嗎?

  不會,都是有靈感來才寫。但完美總是不經意形成的,有上方格直送、編輯嚴選或即時精選我都覺得很驚喜。

瀏覽量的高峰就是中了驚喜

瀏覽量的高峰就是中了驚喜

5.瀏覽量低是否考慮付費文章?

  絕對不可能。主因是我從一開始就沒想過這樣的走向念頭,才造就我現在可以有這樣小小的成績以及我的格子交友圈

How dare I ?

  再來,我沒有特別專業的地方值得人家付費。人家特定領域有專業,付費文是理所當然的。

  喜歡我的文章,即使是感到一點開心療癒甚至從中有獲得一點什麼都好,給我個❤️鼓勵吧!過去、現在、未來,這裡全是免費文章

 

5.終究有一天會有流量達成1500元的門檻,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很開心有一篇新的題材可以寫啊😄雖然那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再來是一些自製的問答集,因為這些也是我自己強烈的疑惑,加上我不靈光腦袋的解讀:

1.你是什麼樣的人?

  超級幸運的那個人。人生中不論任何成就,都是貴人提拔,這也是運氣中的一環。而失敗的部分我會歸因於我自己不夠強或者還不夠努力。

2.你到底是屬於什麼定位的格主?

  我不知道,但以目前走向是什麼都能聊,大概就是聊天型的吧,屬於人工智障聊天機器人。但我會很認真的在寫,接下來還有短篇小說讀書心得社會現象性別議題奇怪的遊記奇怪的食記、還有一些自身奇怪的經歷吧,反正若有留言就代表有戳到人家的共鳴點,有人喜歡我就會繼續寫

 3.都是同一個人寫的嗎?

  每個字都是我自己寫的。有時很搞笑、有時很沉重、有時很硬漢、有時少女心爆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還是因為初次嘗試寫作吧,再慢慢調整成我自己的專屬風格,或者這就是我的風格也不一定。

 

  最後再次感謝我的前輩們,以及和我有共鳴的所有格主了😋😋我的格子不只文章好友文章的留言都是我最寶貴的資產。人生嘛,也希望能夠留下一些晚年可以回顧這些後青春期(還真敢說)的文字,可以會心一笑自己的人生也曾經有這樣的心靈交流。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