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4—從糖尿病中看到的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物消化到最後,成為葡萄糖,進入血液中,需要胰島素的作用才能進入細胞提供能量

因為胰島素對葡萄糖不起作用,有阻抗的情形發生,

 

1.糖就排掉了,浪費了

 

→我的什麼被浪費了呢?

我在確診後,走出醫院時,馬上想到,我對別人的付出沒被取用,浪費掉了,那一陣子已經有發現到,取消對幾個人的幫助,退出團體,還是要再檢查哪裏還有?將能量的流失漏洞堵住。

 

2.在排掉的同時會傷害身體器官,如:腎臟

 

→當我發現對方沒取用,不珍惜我對她的的付出時,會有受傷的感覺,不斷累積這些受傷,是會傷害自己的—這點現在才體悟到。

 

3.血中的糖份一直高的,營養送不到身體的末端部位,有些器官會有病變,如:眼睛的視網膜、腳趾、心臟等。

 

→我一直沒看到自己的需要,只看到別人的需要,久了之後,自己需要的地方沒得到養分,就會枯萎的。

 

4.血中的糖份沒被使用,一直是高的,大腦就一直通知胰臟分泌胰島素,胰臟累壞了。

 

→我看對方沒有進步,問題仍然存在,更加用力幫助她,自己累壞了。是真的累壞了,只是那時候不知道要怎麼停止?所以用肺癌來讓我停止。

 

5.胰島素對葡萄糖不起作用

 

→我的內在什麼對什麼不起作用?想到及處理過的有:情緒、感覺、和先生的關係、家人間的關係。

 

6.每次加藥或改變做法,如:運動,拉肚子後血糖降低,有效期都只有一、二個月,過後又恢復原狀,血糖又升高

 

→不能安於現狀,慣性一出現就無效,要一直改變。

 

▓生病是讓我們看到,什麼地方做錯了,想錯了

只要將它改過來,做對的事的話,病就會好了。我相信是這樣的。

 

▓最近的情形

 

幾個月前因為感冒,飯前血糖升很高,200多有一週的時間,後來花了10天才降到150(120以下才比較安心)。

 

8/9回診時,糖化血色素升高超過7,醫師忙著加藥,說超過7,有一種藥健保可以給付。

 

吃了新加的藥,飯前血糖110多或120多維持了2個月,第3個月130多。11/1回診糖化血色素下降,6.5,接著130多又持續1個月。第5個月回到120多。

 

當然配合著我自己的體悟和做法,是否我的缺失有改進?有做對事情?就再觀察了。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