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考試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又六點出頭就醒來,窗外正在下雨,而我,躺在床上思考今天下午的考試

這考試其實不大也不小,程度還算中等,就算如此,我為了這個考試也唸了整整兩個星期的書
然後還有三件事,等著考完試去做
1.夜裡的房仲記事
2.在FURUKE上面買的寫真集要看
3.前幾個月突然斷尾的小說有靈感了!

起因是某天跟一個小主管在聊天,她問其他兩位學弟妹,有關即將準備到來的升職考試中,必須要考過的證照考了沒

要一個念資訊的人,不對,要一個念資訊做資訊的人,去考金融的證照,有點難

我當時在旁邊處於一個「隔岸觀火」的心態,但沒想到這火卻燒到我身上來

小主管問我:「你有幾張?」
證照的張數,除了升職考試外,每三年一次的評等,也會作為加分的參考,這就看那個人重不重視這類型的評等

有人雲淡風輕不為五斗米折腰,證照就那寥寥幾張
有人汲汲營營想要一展長才,證照老早就考完擺在那邊作為加分參考

我說:「扣掉升職考試的那張(註),一張吧?」
小主管看著我們三個說:「妳、還有妳、和你,都給我去考,年底前誰沒考到,就請我們吃火鍋,要是你們都考到,我請你們吃火鍋!」
(註:前幾年我就通過了升職考試,那一年春節人家出去玩,我在家念證照,因為六月前要拿到證照,才能參加年底的升職考試。)

我苦了,因為已經十月,手上的工作項目一大堆,我沒有太多的心力把時間花在考試上,想說先裝傻,年底再說

十月底的時候,跟同事打麻將又聊到這件事,同事推薦我去考這張,大概準備兩週,每天念三個小時左右,考古題做完應該就可以會過,而且公司也承認這張,考試費用還有補助(前提是要先通過才行)

我心想:「好,就這張了!」
跟同事借了書、找了考古題、報完名,考試日期就是今天(12/1)

昨晚闔上書的時候,我對自己說
:「沒問題!」
:「大概吧!」

總之,今天下雨,又要考試,看是被雨搞得跟落湯雞一樣,還是遇水則發,只能上了!!

噢!對,這考試是電腦考試,按下送出之後,你就知道要不要再來一次,當然,我是不想!

-------------------------------------------------------------
後記:

這是隨筆的一部分,純粹就是想發個牢騷

主要是目前不知道還寫不寫得下去.......

-R-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