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就是取捨而已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這篇文章主題:#買房子就是取捨而已

常常看很多論壇有人在問,預算1200想買兩房,這個格局行不行?我都會想,你的需求跟網友的需求又不一樣,問路人怎麼會準呢?

然後底下留言還非常有趣,嫌風水不好的、房間太小的、廁所無窗的、沒地方放鞋櫃的、單層戶數高⋯⋯⋯各式各樣都有,反正網路講話不用負責,買不到房子,房價越來越高追不上的也不是我,這些嫌棄當然都對,可是沒有預算,總坪數要小,卻要房間大、客廳大,要有鞋櫃空間,要有電器櫃,開門不見廁所,不能有穿堂煞⋯⋯最好一層兩戶,(這樣那塊地的基地得多小?真有建商蓋得出來,那管理費得繳多少去做機電維護呢?)

其實買房子過程就是取捨而已,如果有預算考量,房子無法一步到位買個5、60坪的,那就是要把自己在乎的點排個順序,做不到的只能盡力就好:

1.風水,房子小,開門絕對這個衝那個,只能在諸多的考量中,捨棄自己絕對不能接受的,其他盡力做到好,靠裝潢能藏的藏,能遮的遮起來。

2.房子小,兩個衛浴是否有必要?我當初就是退掉一間廁所,改成更衣室,自己入住一年,覺得更衣室是比第二間廁所重要,當然,如果預算夠多,房子夠大,最好兩間衛浴加更衣室都有,所以買房子就是把自己在乎的點,排出一個順序來取捨。

3.單層戶數高,等電梯的問題。之前有人私訊問過我這個問題,以我家來說,9戶3電梯,目前住戶沒有抱怨等電梯的問題,更何況對我而言,這也絕對不是問題,因為我7點半上班,都6點多就出門了⋯⋯跟大部分的住戶時間是錯開的。有聽說其他社區有等電梯的困擾,這一樣自己要做取捨,每天早上出門跟打仗一樣,差個5分鐘都不行的,就要把單層戶數放首位考量,能提早出門的,梯戶比這點就不用太擔心。

4.前幾天看到一個房屋廣告,才30坪就做兩個陽台,結果室內沒地方放餐桌,如果很愛種花的人,可能會很需要前陽台,但對我來說,一坪50萬,空在那裡,三不五時還得花力氣去洗半天,我寧可沒有前陽台,室內多一坪,我吃飯一定要在餐桌上!餐桌比化妝台重要呢!這就是買房子時的取捨。每個人的點不一樣,自己要先想清楚。

(本文2020.07.22首發於夢享家板橋社團)

(當時還有1200萬兩房,現在1200在板橋好像只能買一房了?)_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