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瑣記|11月回顧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依肆/一四。

自九月首次發文以來,斷斷續續寫了幾篇電影、漫畫心得文,最大的感想是心得文怎麼這麼難寫(爆)把感想化為有組織的文字比想像中還要困難,不過同時也能藉機好好檢視一番。

比方說,自己到底是喜歡作品的哪些地方?具體而言會是?有沒有相近的例子可以分享?為了達到作者想要的效果,他做了哪些努力?我所延伸出的思考或記憶有?以上這些想法,如何整理成二至三個小標題,並統整出最重要的主旨?

我幾乎是看漫畫和動畫長大的,但在畫面的分析及創作造詣上遠遠落後許多充滿熱情的讀者和觀眾,唯一稍微稱得上長處的,是比較懂得如何誠實地說出所想。如果可以準備好一篇完整的敘述,向不曾聽過這部作品的人們推廣愛作就好了──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開始了心得評論寫作。

接下來的首要寫作目標之一,大概,無非,提升發表頻率了吧……!每篇中間隔太久了啊喂!(自我吐槽)


除了當前所發表的四篇,基於個人興趣,往後預定分享的作品類型&文章類別大略如下:

  1. 單一作品分享:主要為漫畫、動畫、電影、小說的心得寫作。
  2. 綜合作品分享:新番介紹、主題式的綜合作品推薦。
  3. 生活札記:近況分享,可能有大量宅宅足跡出沒

每篇文章都會上作品屬性標籤,但不一定會在開頭放相關警語,因為有時是希望受標籤所困擾的人,如果能因我的介紹而被喚起一點點興趣就好了。如果有非常介意、不希望看見的內容類型,請記得仔細看過標籤內容再閱讀內文


往後也將努力持續分享我希望和大家介紹的愛作,同時歡迎各位留言推薦你所喜歡的作品。

感謝閱讀!

1.3K會員
47內容數
觀賞動畫、漫畫的心得隨筆。只是想推廣愛作,一起沉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